联手中国天气和生命时报,榄菊421爱家无虫日守护静美生活

2021-5-13 18:02:16

4月21日,榄菊一年一度的公益日活动以一场抖音直播的形式正式揭幕。直播中,榄菊联手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和中国天气,发布了全国首份《2021中国蚊"包"趋势报告》。这是继去年榄菊发布的《2020居家消杀指南》之后,又一份权威报告,也是榄菊作为一家深耕有害生物防制39年的企业,连续四年不忘初心坚持向大众普及权威的蚊虫防制知识、筑牢有害生物防线的重要体现,让万千家庭能够拥有一个"宁静的夏天".

携手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中国天气 共同打造"蚊包报告"

每年的4月下旬正值春夏交接之际,也是蚊虫开始滋生的季节,要想彻底杜绝蚊虫一整个夏天的"骚扰",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将蚊虫驱护进行到底,这也是榄菊连续四年选择在4月21日进行公益日活动向民众普及蚊虫防制知识的重要原因。

今年榄菊421公益日的主题是"爱家无虫日".活动当晚,榄菊联手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中国天气举办了一场"2021中国蚊包趋势公益直播",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也作为神秘嘉宾现身直播间与网友们答疑互动。他还在直播中再次阐明了榄菊举办421公益日的初心:"希望通过公益行动,将榄菊长期积累的专业研究成果分享给广大消费者,让全国的朋友们都能了解到自身所处环境的蚊虫状况,能更好、更及时地加以防护。"

(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与生命时报副主编丁文君 共同开启公益行动)

在直播当晚,榄菊更是推出了由榄菊、中国日报社-生命时报、中国天气三方联合打造《2021中国蚊"包"趋势报告》。这份报告根据蚊虫分布趋势,针对国内不同地区的蚊虫情况、蚊虫吸血原因、蚊虫包为什么会痒等问题,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人们在防制蚊虫之前,首先有了充分的了解。"榄菊每年都要花费数百万元在全国各地收购蚊虫,建立蚊虫观察室、昆虫饲养室,把蚊虫研究做到实处",正如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所说,专业的防蚊成果与榄菊一直以来的研究投入是不分开的。正是这样的默默付出,才能成就榄菊的现在市场地位与用户认可。

科技驱动创意助力,李雪琴求助榄菊接招

为了帮助大家建立起一套从识蚊到防蚊、治蚊的完备知识体系,榄菊今年还将科技手段和富有创意的传播方式进行结合,让专业的蚊虫防制知识成为每个人都喜闻乐见的趣味百科。

首先是在抖音上,脱口秀达人李雪琴率先发起了"蚊包"困扰求助,一时掀起了网络热议潮流,说出了许多人的夏日困扰,在网友感同身受一起吐槽"蚊包"烦恼的同时,推出了榄菊"2021中国蚊包趋势公益直播",实实在在的用一场科普直播以及后续的公益行动解决了网友槽点与痛点。

而在近4小时的"421爱家无虫日"直播活动中,榄菊特意准备了蚊虫叮咬实验,看着满满一笼飞舞的蚊子,我们的蚊虫专家勇于献身,用手背展示被蚊子包叮咬的情况,再"现身说法"为百万网友详细解析蚊子、蚊子包的研究以及驱蚊知识。

五一期间,榄菊还上线了一款"智能鉴包"的互动H5.让网友们可以通过H5上传"蚊子包"照片,获取相关蚊虫的专业解读和驱护建议,既满足了数百万网友对蚊虫相关知识的好奇心,也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自然而然地建立了完备的蚊虫防制知识体系。

此外,为了帮助降水多、气候潮湿地区的人们提高防虫意识、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榄菊研发中心还专门制作了一款可溶解型蚊虫驱护海报。这款可溶解型蚊虫驱护海报,采用了可速溶于水的墨水与杀虫药剂结合,能够完全溶解于水中,且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就在现在,正有成千上万的榄菊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走进华南地区的城市乡镇。在那些潮湿、积水多的地方张贴驱蚊海报,用实际行动践行榄菊的公益初心。

39年健康坚守,4年公益坚持,铸就榄菊驱蚊第一品牌

从2018年第一届榄菊421公益日开始,榄菊至今已经坚持连续举办了四届421公益活动。2018年, 榄菊走进全国五大城市的社区、商圈、校园,用涂鸦的方式美化垃圾桶、沙井盖,倡导人们关注身边环境,减少蚊虫滋生;2019年,公益日活动从五大城市扩大到覆盖半个中国;2020年,榄菊公益日首次进行主题升级,联手权威医学媒体丁香医生,共同发布了全国首份《2020居家消杀》白皮书;再到今年通过发布《2021中国蚊"包"趋势报告》、公益直播和互动H5等方式帮助人们建立完备蚊虫防制知识体系。这一切的背后,不仅是榄菊对"防蚊"公益的坚持,也是榄菊连持续39年对国民健康的坚守。

榄菊一直坚持"防蚊公益",而在蚊虫防制上,榄菊集团也一直走在研发的前线。从国内第一家电热驱蚊产品生厂商,到全国产销量最大的电热驱蚊产品生产企业,再到近年来榄菊的蚊香产品市场占有率连年保持市场第一。榄菊集团凭借科技驱动的理念,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产品品类也从驱蚊产品扩张至杀蟑、灭鼠、杀蝇、除螨、消毒除菌等围绕有害生物的众多细分品类。

榄菊相信,秉承着科学的企业发展理念,以"护卫人居健康,共享静美生活"为使命,以"全球领先的有害生物防制科技集团"为愿景,将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前进驱动力,公益科普提升品牌实力,有着39年历史的榄菊集团会在帮助全国人民摆脱蚊虫困扰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