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车务段龙川北站:为货车装上“安全尾巴”

2020-1-16 11:47:0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能够购买到所需的年货,铁路部门积极作为,加强年货物资的运输供给;在京九线惠州车务段龙川北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工作就是为货车装上“安全尾巴”,确保运送年货物资的货车顺利到达目的地。

 

  列尾装置(以下简称列尾)全称,货车尾部安全装置,是用于货物列车在尾部无人职守情况下,为提高铁路运输的安全性而研制的专用运输安全装置,保证列车运行安全而设计生产的安全防护设备。

  列尾工区职工召开班前点名会,布置当天的工作重点和维修任务

  职工黄伟东正在查看列尾电池充电情况

  工长吴伟刚正在检测台前检测列尾主机参数

  工长吴伟刚正在修正列尾主机参数

  职工黄伟东将充满电的电池安装到检测合格的列尾主机上

  工长吴伟刚每天运送两趟列尾到作业房,供列尾作业员使用

  作业人员将列尾挂在货车最后一辆车上

  列尾安装后,机车将与列尾形成一对一关系,机车上的列尾控制盒将随时接收到列车尾部风压;列车运行途中出现风管断裂、车辆分离等现象,风压将发生明显变化,值乘司机便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惠州车务段 文廖振威/图黄集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