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安宁镇开展"免费妇查"活动 关爱育龄妇女健康

2013-6-26 12:49:4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26日讯(蒋艳)为使广大农村育龄妇女享受到更加细致周到的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近年来,龙马潭区安宁镇计生服务指导站坚持每个季度定时定点下乡进村开展育龄妇女免费妇科检查活动。近日,安宁镇圆满完成了第二季度妇查工作,对2023名在家育龄妇女进行了免费妇查,妇查率达到95%以上,通过进行查环、查孕、查病等免费妇科项目检查,提高了全镇育龄妇女整体的健康水平,妇查期间还免费发放了避孕套、计生药具等320盒,逐步消除了过去“有妇科病不好意思检查,能忍则忍”的旧观念,使计划生育政策、避孕节育知识、生殖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提高了妇女自我保健的意识。

  妇女等待接收检查

  同时,考虑到安宁镇外出打工妇女较多,很多上班妇女在妇查期间无法抽出时间前往检查,部分妇女不知道妇科普查活动等具体情况,安宁镇在各村(社区)人口集中场所张贴妇查通知,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到户宣传,分发妇查宣传资料,对妇查期间未进行妇查的育龄妇女,可凭《独生子女光荣证》随时前往计生服务指导站进行免费妇科检查,以优质服务、以人为本的理念有效提高了计生工作的管理水平,更全面的关爱关注该镇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