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首现二手车寄售大卖场 成交后收车款3%服务费

2013-6-20 12:00:5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京城首现二手车寄售大卖场

    不吃差价 成交后收取车款3%服务费

    低价收车、高价卖车,目前仍是二手车交易的普遍获利手段。经纪公司不愿提供完整的车况信息,让很多想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心里没底儿”。昨天,全国最大规模的品牌二手车寄售卖场在京城亮相。二手车馆“大搜车”占地2万平方米,宣称车辆每一处可见的瑕疵,以及隐藏在漆面下的车身修复历史,都将在网上公示并向买主告知,交易中不吃差价,成交后收取车款的3%作为寄售服务费。

    车主可自主定价每天调价

    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东北侧的广场上,通透的全玻璃外墙,“大搜车”的全钢地标十分醒目。顺着台阶进入地下一层的车馆,顿时豁然开朗。这里看上去更像一个大展馆,白色的幕布将车馆隔断成一个个半弧形,灯光照射下,一辆辆二手车干净洁净、车身锃亮,明码标价。在展车中间,还有类似大商场那样的儿童娱乐区、休息区和咖啡厅。

    “一口价,别克凯越1.6L手动,7.1万元,比买新车省4.6万元,行驶里程62518公里,初始登记时间2010年3月……”记者看到,每辆车前侧都有统一的价签,包括车价、排量、燃油标号、排放标准等一目了然。身穿橙色T恤的销售人员给顾客递上一个“iPad”,用手指划一划,就可以在线查询车辆的详细检测报告。

    这样的二手车卖场,多少有些颠覆消费者以往的印象。

    “我有一辆旧车想出售,自己可以定寄卖价格吗?”对于记者的疑问,销售人员赵小叶表示完全可以。据了解,每辆在售二手车辆都要经过356个项目,468道工序的检测,包括对车况的评估等,之后工作人员会给出一个参考价格。“如果车主自己定的价格较长时间卖不出去,销售人员自然会和卖方及买方及时沟通。”

    小叶说,卖家可以“每天调整一次价格”,只要售出,“大搜车”将收取车款的3%作为寄售服务费。除了3%的寄售服务费,车主还须另交一笔390元的费用。这是收车后的检测、评估及车辆消毒、内外清洗等费用。

    390元的检测费花在哪儿?

    那凭什么要交390元检测费?大搜车总裁姚军红解释说,每辆二手车在销售之前,需要两名工程师同时工作一个半小时,才能完成检测全过程,“算上车辆消毒等,390元其实还不够成本钱”。

    记者在电脑前登录souche.com,详细查阅了一辆2008款1.3L手动的本田飞度,除了车辆基本情况外,能看到详尽的配置情况,近20张不同角度的车内外图片,“质检综述”里全面说明车况:飞度外观漆面有轻微划伤,整体框架无任何事故,内饰干净整洁,在行驶过程中加速有力无顿挫感……

    在质检报告里,附有通过内窥镜进行的发动机检测成像图片结果,整个车身用11种蓝点标明了“车身位置的凹陷2处、划痕6处、掉漆3处,内饰基本如新”。

    “其实,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发现二手车的修复历史,甚至整体更换的部件。”检测人员禹瑞朝透露,新部件更换需要重新喷油漆,肯定比原厂漆要厚,“你看,在一道门上我们要选6个点,原厂漆只有88.5微米,重新喷漆的部位大于200微米厚,而如果经过了钣金修复,油漆厚度大于400微米,更何况还有国内联网的汽车修复电脑记录。”

    据了解,“大搜车”采用夜店经营模式,即经营时间从上午10时到晚上10时。而这里的二手车一旦售出,买方可有7天退换货及180天质保。此外,售车期间,“大搜车”可为车主提供代用车,如果车辆成交,将免除代用车费用。如果最终成交未果,目前,代用车将收取每天约50元的租金。(记者 窦红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