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冲突对叙利亚女性造成了严重影响

2013-6-12 18:44:1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人口基金称 冲突对叙利亚女性造成了严重影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联合国人口基金叙利亚地区应急协调员丹尼尔·贝克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冲突对叙女性造成了严重影响,许多孕妇不得不选择剖腹产。

    贝克说,到目前为止,叙利亚境内受到冲突影响的人群中,共有27万名孕妇,另外在逃往邻近国家的叙利亚难民中还有6万多名孕妇。这意味着在未来九个月中,将有33万名叙利亚妇女分娩,而且这一数字每天都在增长。为防不测,不少孕妇不得不选择剖腹产手术。

    贝克说:“现在叙利亚境内不同地区,大约有35%至65%女性剖腹产。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剖腹产最高为15%。在许多国家,剖宫产率还要更低。所以35%至65%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其原因是因为孕妇和助产士、医生们都担心,在正常情况下,孕妇们将不能够做到自然分娩,所以他们是在做‘预防剖腹产’,这样孕妇们可以放心安全分娩。”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联合国人口基金一直在尽最大可能为叙利亚妇女提供所需的服务。仅在5月份的最后两个星期,人口基金就为4800名女性提供了生殖和孕产妇保健服务,为处于冲突前沿的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1300名妇女提供了分娩服务,为约旦难民营中的3000多名妇女提供了生殖健康服务,包括分娩、产前和产后护理、计划生育、预防和治疗性传播疾病等。

    联合国人口基金表示,该组织目前需要筹集40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今年下半年叙利亚妇女的救助行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