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家居:善意体贴是最高级的设计

2021/12/1 16:57:5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导语:最近,一档《梦想改造家》的综艺引起争议。老人拿出半生积蓄,请节目帮他打造一个亮堂、洋气的二层别墅,然而请来的设计师花费了132万改造费用,给出的答案却是一个阴暗、逼仄问题重重的红砖房。设计脱离了老人原本的诉求与生活的实用土壤,也滋生出对空间设计师的拷问——我们,为什么而设计?

设计,是做「难而正确」的事

设计师有自己的艺术情怀,品牌方有自己的风格腔调,但最终,好的设计是尊重人的,是有温度,亦有担当的。

很多家居品牌都有其标志性理念,楷模家居的设计理念,想必大家也耳熟能详——"陪你过一生".追寻每个家庭背后的故事,完善每个人关于人生的梦想,让设计与居者的关系达到更深的层次,给人更舒适的选择,这是一种人性尊严的维护,也是设计最能触动人的地方。

虽然人们永远会期待着下一个新事物的出现,优秀的产品总是逐渐被模仿,同质化泛滥……难的是与众不同,难的是严材苛标,难的是推陈出新,难的是熨帖人心。

但设计的温度,就来自情感的共鸣与细致入微的匠心,来自做难而正确的事的坚持。

在设计之初,设计师会反复在脑海里将创意早早带入客户真实世界进行推演,结合细致的生活场景与可能的社交活动等等。家具设计者要做的就是在特定动线里做好准备,替她把方方面面的事考虑周全,不带来任何困惑与恼怒的感受。

从2003至2021,十八个春秋,从经典的大普拿铁到最新的拉卡楷模系列,无论在市场顺势还是逆势中,楷模家居专注于持续升级用户体验,收获了无数拥趸。

匠心,让体验「超出预期」

在家具塑造上,楷模追求简约于外,精巧于中,盈寸之间深藏用心。

为了给费心耗时的工艺落成,设计团队跨越数万里,寻找适合的木材,再辅以加厚板、木皮工艺与弯板工艺,给每一块木板注入灵魂;研发团队对色彩与材质的拓展,让家具呈现出丰富层次的美感;智能五金团队,让家具功能性强大而便捷。

从原料到工序上,家具的每一条纹路、切割讲求工整雅致,令人隽永。即便在目光不常光顾的桌脚、底部,刀形设计与成型灵气四溢,与其他材质的拼接浑然天成。

海棠角与薄边工艺消除了柜体的凌厉与厚重,让青春简洁时尚的气息恰到好处。茶几的旋拉丝工艺,直接一体成型,隐隐的纹理如波纹般,呈现独一无二的艺术性。

楷模,是「小而善」的坚持

"我们塑造的一切,我都希望它能拥有极致品位。不仅体现在有外在的质与美,更是生活契合度的舒适感。"基于这样的目标,设计者需要一些发现痛点的敏锐,与小而善的坚持,让设计跨出美学领域,介入到更有责任和担当的人文关怀。

当人们回到家,总希望少一点拘束、多一点享受,所以拿铁的沙发设计最是强调随性与尊贵感。范达茜沙发融入了宾利跑车的内饰结构,填充3D造棉工艺,增加坐垫与人体的贴合度。

当我们与人对谈时,维尼休闲椅靠背的弧度可以让侧坐的身体有所倚靠,手臂自然垂靠在边缘,免去姿势僵硬造成的酸痛。

当我们坐在木制外框的沙发上,外框边缘如果是普通方形切割,脚放下去不会很舒服,甚至容易割到足部。而楷模沙发中广泛使用的内斜切式设计,就能避免这种不适。

如果家人正在睡觉,有人在旁拉开抽屉不免会制造噪音。而楷模的抽屉隐藏起拉手,取而代之的是按压弹出的工艺,用高规格五金带来沉稳静音的体验……

庄子说:"一事精致,足以动人".何况处处精致呢?

这些小而善的选择,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被悉心考虑,让客户在漫长的岁月中,享受其中,沉浸其中,被家具所感动,也浸润。

诚然,多一层考究、多一种工艺,工序都会复杂很多,对材质的要求也更高。但也正因如此,才能谱写大普家具不繁复但气度奢华的境界;才能得到拿铁尊贵而不凡的品位;才有更年轻化的拉卡设计,让低调慵懒的面料,羽毛填充的柔软,带来周末一样的轻松愉悦;才能带给每个人最想要的生活品质。

家居的核心价值,不仅仅是其材料的成本,而是其个性气质与生活主张的完美落地。而这,正是楷模家居最大的不同——将目光放在社会责任而非局限于空间本身,设计也从量变也逐步走向了质变。让人想要模仿产品设计,寻觅成功的路径,也只能复制表面,深层次的东西,却难以复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