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举公祭,共话清明在罗浮

2021-4-6 12:01:0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罗浮净土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清明的思念与祥和萦绕在园区的每个角落。所有的祭扫客户,在虔诚的缅怀先人的同时,吃喝玩乐一条龙,全家在这里休闲度假,脸上演绎的幸福与快乐,便是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举办“慎终追远,共话清明”主题的初衷。

    慎终追远举公祭,祈福思念谱华章

    一年一度的清明祈福暨华夏子孙祭祖大典带着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对先人的思念敬畏如期而至。

    鸣钟九响,击鼓三通,盛世祭祖钟鼓响,光前裕后谱华章。

 

    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总经理王超携全体员工延请延祥古寺高僧大德,以香烛、鲜花、供果之礼,礼乐、诗文、歌舞之仪,敬献于华夏及诸姓氏先祖、安放于罗浮净土之往生先德之灵前。以佛法加持,回向故人。祈福中华大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开启了线上直播,为错峰祭扫的客户送去福音。

    建党百年祭功勋,不忘拓荒各先烈

    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为纪念基建工程兵为改革开放做出的伟大贡献,打造的基建工程兵雕塑纪念园于2017年9月27日正式开园,目前已安放在这里的代表人物有深圳市首任市委书记梁湘、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核燃料功勋王明健、基建工程兵31支队队长王进禄。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正值清明时节,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派出20余名代表,为已逝的基建工程兵们献花,向他们不畏艰苦的革命开拓精神和伟大的历史功绩致敬!

    风俗文化添乐趣,共话清明在罗浮

    清明风俗文化街,在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八正道齐聚一堂。

    贴心的文明祭扫鲜花,清明祭祖贡品套餐,让所有的祭扫更从容;

    延祥古寺高僧大德定时焚化的时空信箱,让思念与祝福有所依托;

    “一墓以文化”的新型墓碑艺术展,向世人展示着孝道文化的传承;

    “这个清明,我想陪您多待一会儿”是每个家属对先人的心声,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的风俗文化节冰爽果饮、特色小吃、五观堂素食、各类玩具以及各处服务咨询点更是应有尽有,为所有来园客户增添了轻松活跃的节日氛围,真正实现了2小时祭扫,6小时游玩的“旅游+纪念园”商业模式的初衷。

 

    慎终追远举公祭,共话清明在罗浮!

    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红色教育基地,创新型“旅游+纪念园”的商业模式,让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完美融合,让每个清明,更快乐,更清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