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轻触,无须到访,全方位感受广州商学院之魅力!

2021-3-12 9:33:45

 特色点亮教育,文化凝聚校魂

如果说课程建设是一所学校的基础架构

那么,文化一定是它的灵魂

为每位师生带来有生命力的教育和启迪

 

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灵魂”

而今天我们要进行探校的广州商学院

致力于建设

“优秀广商”“活力广商”“书香广商”“法治广商”“平安广商”

宗旨指引、目标导向、平台支撑、活动推动、制度保障

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五位一体”的校园文化模式

更多关于学校的奥秘,

就让我们一起开启“云探校”之旅,

叩击广州商学院的文化之门 吧!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第一教学楼

在广商,环境即教育

广州商学院(以下简称“广商”)创建于1997年,前身是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1999年招收第一批学生,是广东省第一所新机制二级学院、全国第一批独立学院。2011年,广商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培养区域尤其是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6年5月,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学校成为广东省第六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学校被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评为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广商位于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核心区域(广州开发区是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广州市改革开放的窗口,有100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开发区投资设厂。“中新广州知识城”是广东省与新加坡合力打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是引领珠三角地区乃至中国知识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已累计注册企业1000多家。)良好的区位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了条件。学校也将努力成为高端人才引育园、创新平台聚集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器。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体育馆

校园占地面积1000多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279.61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500多万元。学校各学科建有实验实训平台,各专业建有齐备的实验实训室(中心);学校积极寻求和政府、行业企业合作,在校内建有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九龙法庭、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黄埔区工作站、中新广州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校园E银行、菜鸟驿站、创客空间、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等多个协同育人平台,同时在校外建有20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依托华为,建设智慧校园;教学大楼、图书馆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空气清新,绿树成荫,湖光山色,鸟语花香,广商舒适、温馨、洁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生打造读书治学、成长成才的理想园地,在润物细无声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在广商,以教学质量为本

深入广商,方知这里历史悠久,师资雄厚,这里人才荟萃,桃李天下。学校设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等10院1部,承担国家计划内招生任务。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学校学科专业布局逐步优化,形成了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文学、法学、工学、艺术学等六大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学校电子商务学科获得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立项;法学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立项;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会计学专业获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会计学、法学、互联网金融、商务英语专业获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第四教学楼

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成绩好,仅2020年学生就获得省部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189项651人次,其中国家级奖122项410人次,省部级奖67项241人次。学校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毕业生最终就业率均在98%以上。

 

在广商,国际化办学成果显著

广商是广东省首获教育部批准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的民办高校,现已同美、英等国近30所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化办学项目,“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已经形成。国际化办学18年来,学校培养了14届国际项目毕业生,其中超过40%的学生升读海外大学硕士。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广州商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阿德莱德大学合作签约仪式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德语实训室

学校的中英双语创新班(专升本)项目是广商为适应新时代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依托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切斯特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新墨西哥大学和马来西亚亚太科技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的优势,引入外方院校的教育模式,采用“3+2”模式在国内完成本专业课程,学生在修完本专业所有课程学分后,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广州商学院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口译笔译实验室

●教学实力雄厚。项目师资团队由知名教授、海归硕士博士和外教组成、专属课室、小班双语教学;国际化的课程设置,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与海外合作院校达成课程对接,学分互认。

 

●升学机会良多。本科毕业后,符合升硕条件的学生,可由学校推荐或保送国外合作院校升读硕士,本硕连读。学院有丰富的境内外升学指导经验,成立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升学提供专业签证服务,语言培训。2019届和2020届中英双语创新班学生升硕率分别为30.65%和34.5 1%。

 

●交叉复合培养模式。项目按照“新商科”培养路径,按照“六位一体、交叉复合”培养理念,课程推行中英双语教学,让学生不但能在政府部门、国内企业就业,也能在跨国企业就业,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开设专业:国际商务(中英双语创新班)、会计学(中英双语创新班)、金融学(中英双语创新班)、商务英语(中英双语创新班)。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商务外语沟通情景室

在广商,创新人才培养保障就业

广商实行“产学结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即专业设置与产业链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就业保驾护航。

 

以特色专业华为ICT学院为例,学校与华为共建华为ICT学院,在高水平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开发数字化人才培养标准与资源、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将华为国际职业认证体系纳入教学过程,建设Pearson VUE国际考试中心,通过“课证”共生的模式提升学生竞争力;当前,学院已经建有价值1000万元的华为实验实践平台(首期投入)和若干校外实习基地,学生可直接在华为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习就业。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广州商学院母公司康大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10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准备在校内建设科技园,引入华为上下游企业入驻,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打造了集产、学、研、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1)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本科人才

华为结合多年的行业积累,将最新的行业知识和案例传递给高校,将面向企业需求、实践技能强的产业课程嵌入或置换到原有课程体系,增加案例化、面向实战的实验实践课程,以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助力学校培养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的创新型和应用型本科人才。

 

(2)提升就业竞争力,提高起薪点

华为以技术发展及行业特点为基础,匹配企业ICT人才岗位模型,推出覆盖ICT全领域的国际认证体系。学校通过获得课程授权的方式,将华为国际职业认证课程嵌入学生培养方案,学生在校期间考取华为认证,双证毕业,提升了就业竞争力,提高了就业起薪点。

 

(3)拓宽就业渠道

学生入校即为华为人才联盟会员(华为生态上下游企业近2万家),通过华为认证的学生,可通过线下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和线上人才双选平台,对接华为产业链用人需求,增加学生就业机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开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华为ICT创新班)、软件工程(华为ICT创新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华为ICT创新班)、智能科学与技术(华为ICT创新班)。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学校参加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校企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在广商,学住食行全无忧

学在广商

学在广商是一首积极向上的歌。三尺讲台,丹心一片;凤凰树下,学子莘莘。琅琅晨读声像百灵鸟的啼叫美妙动听,又好似风中清脆的风铃,轻轻唤醒静寂的校园。课堂上,学子们仔细聆听老师的教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校园的主旋律。在宁静的图书馆,一道道被学子们攻克的难题是歌曲里强有力的音符。

 

期待你加入广商,一同谱写优美的广商学习之歌。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审计信息化实验室

住在广商

公寓环境优美,全部配备空调及洗衣机等生活设备,新建公寓配备休闲吧、健身房、迷你高尔夫球场。校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犹如大自然馈赠的天然氧吧;花卉更是万花争艳,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犹如生活在童话世界,鸟语花香。体育设施齐全,1个大型的综合体育场馆、2个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足球场、恒温游泳池、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室内羽毛球场,为学子提供各种运动保障;医务室、校园银行、快递驿站、超市、书店等应有尽有,为你提供各种生活便利。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食在广商

学校内设有多家餐厅,有走平民路线的同德园餐厅、背靠小东湖的同享园餐厅、升级改造过的同心园餐厅、选择多多的金贝子餐厅、有“网红餐厅”之名的同乐园餐厅,风味品种繁多的“三味食屋”,还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学术交流中心。各个餐厅供学子们自由选择,粤菜、潮菜、湘菜、客家菜,粥、粉、面、饭,蒸、炸、炒、焖、焗,甜、酸、苦、辣样样齐全,以不同地方的风味,满足不同学生的口味。餐厅不仅有常规的饭菜,更有麻辣烫、炸鸡汉堡、火锅、甜品,总有一样美食能赢得你的胃!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行在广商

1.在广州市天河客运站乘坐345路公交车(天河客运站总站←→九龙镇政府总站)到广州商学院下车。

2.可乘坐广州地铁14号、21号线到汤村站下车。21号线从学校到天河客运站约30分钟,到天河公园约40分钟。

3.可乘坐从“动物园南门--知识城”的巴士到广州商学院下车。

4.自驾车者可从不同的线路进入广河高速公路→知识城出口→学校大门。

5.自驾车者也可从不同的线路进入广汕公路(G324)→九龙大道→学校大门。

 

看了上面的介绍,对广商心动满满吗?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长按二维码走进广州商学院

探校 |“云游”广州商学院,这两个特色专业让人眼前一亮

招生咨询二维码,快来扫码咨询一下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