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佛照|广州永联陈桂雄:我和佛照走过的光辉岁月

2021-1-19 16:25:11

 父辈从商至潮汕迁由广州,陈桂雄在广州这片土地生与长,也像这片土地般,永远年轻饱含活力且积极拥抱时代。

陈桂雄年轻时候,不会想到有朝一日会与佛山照明产生联系,那时的他,毕业后积极寻求一份归属自己的事业,从进入体制机关,到从事装修行业,到开叉车,到自己做生意:卖服装,做美发,玩乐队,各行各业都不断去尝试,丰富的经历拓宽他的视野与选择,却未让他停止寻求的步伐,直到他遇见佛山照明,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万事开头难,但佛山照明广大的前景让陈桂雄有了坚持的信心,坚信自己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唯有选择正确的方向、有勇有谋持续坚持,方能在时代洪流中占有一席市场。与佛照结缘的陈桂雄,也找到属于自己一生的事业。

为什么选择转型,在众多行业中,又因为什么,唯独看中了佛山照明?陈桂雄感慨起步时的不易:九十年代他刚开始做佛山照明的时候,需要踩着单车到佛山照明拿货,辛劳拉着满满当当的一车货,回程边走边卖,一路回来,货也卖完了。这让他对于佛山照明巨大的市场及终端客户极高的认可度有了更深切的认知。

在那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年代环境,想做出成绩并不轻松,如何在短期内取得巨大的成效呢,陈桂雄表示:这不仅是永联单方的努力,更要感激佛山照明对经销商的巨大扶持,不断为永联拓展在广州的业务板块,让永联可大展拳脚。正是在佛山照明的支持下,他带领公司全体上下一致奋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开拓新的市场与客户,使得企业迅速发展壮大。虽然做过很多品牌,但佛山照明依旧占据了公司98%营业额的高比例。陈桂雄说:佛山照明不仅有市场,有扶持,质量也过硬,同时满足做工程产品的高质量要求。

风雨几十载,从起步时三两业务辛苦扶持奋斗到如今几十人的团队,对佛山照明,陈桂雄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它不仅成就了永联,也成就了今天的陈桂雄。

永联商贸有限公司2001年总结大会致辞照片

佛山照明的“黄埔军校”

佛山照明成就了陈桂雄,陈桂雄用同样的情谊帮扶公司的员工。在他眼里,是员工的努力,才有永联的今天。老板是公司的领路人,员工的幸福才是真的。

陈桂雄的大格局不止于此,在员工自立门户时,他不但没有阻止,更是用实际行动支持员工,帮忙走市场,选场地,毫无架子与芥蒂。“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他们,只有员工好,公司才可能好。我们公司上下,就像亲人一样,彼此信任”。陈桂雄笑说。

大家都笑称永联就像一所黄埔军校。公司营业至今,不仅为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陈桂雄更为佛山照明培养了多位人才。多位员工从这里出来,本着对佛山照明的支持,选择跟随陈桂雄继续服务佛山照明,自立门户拥有了一方自己的市场。

摄于九十年代,被笑称为“黄埔军校”的永联

2012年,在女儿的影响下,陈桂雄决定新增线上版块,市场不断变动,陈桂雄从没有停下进取的步伐。陆续扩大经营规模,不断巩固经营实力,扩大服务区域,提高服务质量。适应时代带来的机遇与风雨。

从羊城道路的璀璨灯火,到迎来送往各地游客的机场,到乘客匆匆的广州地铁,再到远航的轮船,活力的运动馆,上到隆重盛大的国家庆典,下到烟火气的步行街,处处留下永联的痕迹。

时代在变化,不变的是陈桂雄年轻的心态,不变的是永联的不断发展,不变的是他的格局与信念,不变的是他与佛山照明的深厚精神,未来,陈桂雄也会紧跟佛山照明的步伐,携手一起更上一层楼。

佛山照明60周年庆典上的陈桂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