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AS大湾区科技大会在深举办 “宝能智能日”亮点纷呈

2020-12-19 13:37:13

 

12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政府指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福田区政府主办,深圳产学研促进会承办,宝能集团特别支持的GBAS大湾区科技大会在深圳福田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深圳市委常委杜玲,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主持。

1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为大会致辞

本届峰会以“汇聚全球智慧  驱动湾区发展”为主题,汇聚全球数十位知名院士、学术学者,以及众多企业领袖、国际知名智库专家等在内的全球顶尖大脑,共同探讨推动全球科技产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集聚粤港澳大湾区,在大湾区范围内带动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大湾区打造国际化的科技潮流之都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2

产业高峰对话

2020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论坛暨“宝能智能日”作为本次大会三大主题论坛之一同日举行,宝能集团副总裁曾海燕出席并致辞。曾海燕副总裁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核心,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宝能作为本土企业,将主动担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践行者,着力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培育并落地多项新兴业务。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精彩纷呈。

亮点一  科技宝能 智联未来

曾海燕副总裁在论坛上介绍了科技宝能的相关业务。

3

宝能集团副总裁曾海燕总介绍科技宝能业务

据悉,在科技创新领域,宝能正全面构建ABCD的能力体系,即宝能超脑平台构建智能发展新引擎;宝能区块链在产业应用落地;打造以宝能云为核心的服务体系;依托大数据产品与平台传递深度价值,挖掘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技能输出和科技赋能。

在科技+大汽车领域,宝能聚焦汽车产业大变革的新四化,从软件平台、核心零部件、高精度地图、整车制造、出行服务到车后市场的泛出行应用场景,构建完整汽车产业生态链。

在科技+大流通领域,宝能聚焦产地、仓储、运输、零售和消费的全流程场景,提供包括产地全天候监测、智能调度、智慧零售平台,以及全程溯源等服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53个重点区域,构建技术领先的千亿级大流通平台,同时打造满足企业和终端用户极致体验的S2B2C的超级电商平台。

在科技+产城融合领域,结合宝能的多元化资源优势,以及城市综合运营的有效经验,建设“大开发”、“大运营”和“供应链”管理平台。

此外,宝能围绕手机和汽车两个枢纽级应用,着力构建智能生态。目前已经落地了6个业务公司,分别是前海七剑、信图智行、位置互联、前海网科、宝能通讯、前海梦享。宝能坚持产业变革:从智能制造到智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亮点二 三大业务 同时启动

会上,科技宝能举行了前海七剑、位置互联、信图智行三大全新业务的启动仪式。

4

科技宝能前海七剑、位置互联、信图智行三大全新业务启动仪式

其中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要聚焦车规级芯片、智能汽车架构、车云一体化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辆控制、车联网控制和车联网服务平台等领域,持续突破智能汽车核心科技,提升整车智能网联水平,构建智能汽车创新业务生态。

位置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以高精度室内外位置服务为基础,结合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高精度、高可靠、高安全的时空体系;在芯片、模组、终端和服务平台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从车联网、智慧物流、智慧仓储、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的位置强相关行业应用入手,打造更泛在、更智能、更融合、更开放的宝能时空大数据生态。

信图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精度地图产品生产和互联网地图服务,助力宝能汽车智能驾驶,布局地图板块业务,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及业务板块内位置服务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撑。未来信图智行将借力集团汽车、物流、电商等业务生态的强地图业务需求,打造高精地图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前海七剑、信图智行同时获得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最具成长潜力项目TOP10。

亮点三 主题演讲 干货满满

5

宝能汽车副总裁陆惟一作“人工智能在宝能汽车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贺威教授带来题为“协作机器人智能控制”的精彩演讲;优必选科技副总裁庞建新带来“智能机器人,新基建的新载体”的主题演讲;宝能汽车副总裁陆惟一以“人工智能在宝能汽车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吴新宇分享了团队“人机融合外骨骼机器人”的最新科研进展;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术博士作了“面向5G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功能分发网络”的精彩演讲。场场都是干货满满。

亮点四 圆桌论坛 思想交锋

6

2020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论坛暨“宝能智能日”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贺威教授,宝能汽车副总裁陆惟一,优必选科技副总裁、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庞建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吴新宇,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术博士就“如何利用企业、高校、研究所的优势来发展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落地的技术、基础设施和政策等方面的难点和障碍是什么”等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全方位探寻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实践。

亮点五 产研合作 共谋发展

会议最后,还举办了大湾区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宝能集团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双方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先进材料等五大领域展开合作,充分发挥中科院先进院科研、人才、技术创新与育成的优势,实现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

7

宝能集团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

据悉,双方还将联合重点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加强主导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建设产业育成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实现多领域的资源整合,助推宝能集团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打造创新创业和人才高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