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医学及救援资源保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2020-11-30 15:27:1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2020年11月28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办。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通过视频向成大大会表示祝贺,吴永平书记到莅临会议现场,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

李宗浩在视频发言中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分会在促进救援资源保障领域标准化、平台化、信息化、救援技能培训普及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他希望分会通过组建高水平的专家团队,推进救援资源行业标准的制定,组织救援领域人员救援技能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救援资源保障能力。吴书记现场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揭牌颁发聘书并讲话,书记指出目前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对于二级机构严管严控,非专业领域或非必要领域不会批准成立,但是救援资源保障分会有特色有特点,切入国计民生的痛点,期待今后分会在总会的支持下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加强协会内部资源利用,发挥平台优势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当选程灏波会长向大会作就职报告,未来救援资源保障分会要横向联系与整合会内相关的专业分会及其所拥有的技术专家资源、联系整合社会各种专业救援社团的人力资源力量、联系整合涉及救援的各种物资供给方、联系沟通相关部门。通过这个平台,研究、交流、协调、组织救援技术,救援设施设备,救援专业人员,通过大数据和专业化的信息管理,形成线上线下及时联动,有关部门与民间有机配合,技术与物质无缝对接,资源与需求有效匹配,以期实现应急救援资源保障能力达到更高的水平;同时成为技术专家与产业界联动更加默契、国家组织调配救援资源更加高效的重要支撑性平台。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会长 程灏波先生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秘书长 梁静君先生

来自中国高校专家、医院专家、药品企业代表、医疗器械企业代表、救援资源设施设备厂家等1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成立大会上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国医学及救援资源保障高峰论坛,来自全国近200位专家教授、医务工作社、救援资源保障领域的相关企业家处理了本次高峰论坛。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民主建国会、深圳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并致辞。

深圳市抗疫先进个人冯永文教授从亲身经历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全过程详细讲解了当时情况下深圳应对措施,特别在特殊时期救援资源的保障是生命线,深圳在经过此次疫情之后,已经全面布局战略物质的准备工作,同时针对特大型城市综合治理也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问题,期待未来中国医学救援协议救援资源保障分会能发挥巨大作用。

深圳市抗疫先进个人冯永文教授

中国中西医结合救治为重急症专家李奇林教授,从事一线临床工作39年余,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李教授的主题报告中,特别强调救援资源保障的重要性,良医难为无药之痛,重大灾害是突发性的,如果常态化动态进行救援资源保障和配置是关键,期待救援资源保障分会能研究解决。

中国中西医结合救治为重急症专家李奇林教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医疗器械处处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发起人袁斌华博士从历次灾害和疫情的应对构成看救援资源保障的重要性做主题报告。应对突发灾难,除国家的紧急出面和协调管理外,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才能取得救灾全面胜利。目前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在医学救援人才、救援技术、救援装备的细分方面,都分别凝聚了许多资源,为国家的专业化灾害救援做出了重大贡献。未来在救援资源保障领域分会发挥横向作用,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内部打通分会的专家资源和救援资源,为全全国救援资源应急保障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发起人袁斌华博士

救援资源保障在后疫情时代管理问题圆桌论坛云集了高校、医院、企业界代表,畅谈救援资源保障在各个环节面临怎么样的问题,如果从救援上下游打通,积极探讨相关行业的新动态、新发展以及个人的新见解,牢牢吸引着听众的目光。救援资源保障横向联系与整合会内相关的专业分会及其所拥有的技术专家资源、联系整合社会各种专业救援社团(官方和民间的)的人力资源力量、联系整合涉及救援的各种物资供给方、联系沟通政府相关部门。通过这个平台研究标准、交流培训、协调保障、组织救援技术,救援设施设备,培训救援专业人员,通过大数据和专业化的信息管理,形成线上线下及时联动,政府与民间有机配合,技术与物质无缝对接,资源与需求有效匹配,以期实现应急救援资源保障能力达到更高的水平,同时成为技术专家与产业界联动更加默契、国家组织调配救援资源更加高效的重要支撑性平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灾难发生时的救助能力和救助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其中涉及到救援资源的保障供应水平是决定救援成功与否的关键瓶颈环节。从当下的新冠疫情抗击状况来看,以及既往的汶川地震及每年防洪抢险救援来看,都反映出救援资源保障能力至关重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