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芝堂与固生堂强强联合 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7-6 10:29:4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保健养生产业的持续增长,药食同源的产品、产业也受到极大关注。7月4日上午,基层中医连锁领军者固生堂中医与深耕药食同源产业发展的深圳市太芝堂国医健康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宣布,以太芝堂的药食同源产品岁膏系列为合作切入点,全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产品营销,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产业互联网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一、药食同源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一直以来,中华民族就有“药食同源”的说法和做法,食疗养生大为盛行,而药食同源的本质恰恰正是中医药“治未病”的理念。

  《黄帝内经》记载,“谷肉果实,食养尽之”。药王孙思邈明确提出,“凡欲治疗,先以食疗,即食疗不愈,后乃药尔”。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也提出“四性五味,药食同源”的理论思想。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相关部门也陆续出台文件都为挖掘“药食同源”、“治未病”思想精髓,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指出明确方向。

  二、以药食同源岁膏合作为切入点,启动全面战略

  眼下,固生堂和太芝堂的合作,就是中医“药食同源”与“治未病”政策的绝佳体现。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的岁膏系列,是太芝堂携手国医大师李佃贵“浊毒理论”,以稀缺原生肉灵芝中提取的活性多糖(酵母萄聚糖)为核心物质,配合多种珍贵药食同源产品精心组方而成,具体分为针对亚健康人群开发出“调理脏腑养生方”和针对患者祛除痰患辅助治疗的“化浊解毒延年方”,将中医药“治未病”的核心理念淋漓尽致。

  

 

  在签约现场,除固生堂和太芝堂双方领导出席外,第三届国医大师、全国首届中医药高校教学名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获得者李佃贵亲临也签约现场,见证签约仪式。李佃贵在发表的致辞中表示,对双方的战略合作给予了肯定,也对未来中医药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希望。

  签约双方领导强调,此次合作以药食同源产品合作为切入点,全面启动双方战略合作,在“把名中医,把健康管理带入更多社区”的目标上达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让更好的中医产品和服务造福更多的社区患者。同时,战略合作伙伴的建立也为药食同源产品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二、名医、名药强强合作,中医药服务平台进社区

  太芝堂董事黄泽骎表示,太芝堂以“创新传承中医药”为已任,以“珍稀岁膏产品、精诚国医服务”为主要模式。太芝堂创始人周新中先生收藏及研究太岁 · 肉灵芝十余载,并在深圳建立了首家大型肉灵芝文化博览馆。2016年太芝堂入驻深圳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数千平方米GMP生产研究基地。目前,国医大师李佃贵学术传承工作室,“国医大师李佃贵肿瘤预防与康复诊疗中心”都已落户太芝堂。

  

 

  固生堂中医首席财务官邓仕刚表示,作为线下中医连锁头部企业,固生堂将依托线下跨11个城市42家基层门诊部和线上互联网问诊业务平台优势,以及全国稀缺的名中医医师资源,通过诊疗大数据分析、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持续为中医药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与太芝堂的战略合作正是为实现把更好的中医药产品和服务相结合,为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和安全、健康的中医经方药食同源产品而努力。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都表示,“药食同源”与“治未病”产业应充分利用自身中医理论优势,将产品和服务从简单的饮片和药品,逐渐向高附加值的产品开发和服务方向发展。未来,双方还要深入合作,搭建企业与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平台,发挥中医在服务基层患者、建设健康中国方面的作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