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共创大赛“破圈” 欧拉实现营销破局

2019-12-11 16:21:3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全球性”和“年轻化”几乎是每个品牌梦寐以求的营销追求,实际落地却是一言难尽。什么品位、调性全部都被“LOGO要大”和“五彩斑斓黑”毁得一塌糊涂,究其根本原因,大多是找不准自己的定位。要说正面案例,欧拉前不久举办的“全球青年共创计划”大赛,通过国际化战略眼光和粉丝营销两柄利剑,大获成功,堪称教科书般模范的营销活动。

      跨界营销网罗人才 全球共创引发热议

      欧拉作为新能源品牌,一直用技术创新带给用户和市场更多惊喜,将更潮流、更智能和更安全的出行方式奉献给广大消费者,并以此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此次, 欧拉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举办“全球青年共创大赛”,向全球青年征集汽车工业设计、整合营销策划方案、汽车创意海报、创意文案等形式,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一个有关新能源汽车、有关欧拉未来发展的共创平台,与Z时代共同探讨最in未来出行理念。

      大赛一经发布便在社会化媒体上引起了用户的广泛关注,在微博平台,自#即时寻乐造起来#话题上线以来,已经获得了1.8亿的阅读,数万人参与讨论。汽车圈重磅媒体以及时尚媒体等专业媒体都参与了报道,青年们通过各个渠道参与活动讨论,并加入到共创大赛中。

      活动期间,欧拉品牌的百度指数、搜索指数均出现多个峰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欧拉、认识新能源汽车生活方式。经过两个月的征集与评审,6件优异的脑洞创作从总计14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在3大创作方向的单项奖评选中,辽宁工业大学团队获得“欧拉未来设计大奖”;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团队获得“欧拉灵感美学大奖”;北京服装学院团队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另一支团队获得“欧拉玩转内容大奖”。单项奖代表着本次大赛3大创作方向的顶尖水平,由欧拉汽车高级设计师、汽车营销专家、资深汽车设计学者共同评选出本次共创计划的全场大奖——欧拉青年创造力大奖,最终被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团队拔得头筹。

      全球青年共创大赛并没有随着奖项的颁发而落幕,相反,这是另一种合作和互动的开端,线上,欧拉为青年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关于新能源汽车、关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圈内讨论。线下,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后续将用于欧拉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中,欧拉与青年设计师们保持良性且可持续的互动,这波创新性营销,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线上与线下、前期与后期的“全时链接”。

      欧拉“破圈”全球共创 营销破局用户至上

      在“全时链接”的营销活动中,欧拉扮演的是“链接者”的角色,通过欧拉学术圈、媒体圈、时尚圈以及设计圈破次元壁,在大赛平台交流,实现全行业价值链利益共享,“欧拉式营销“也成为了共创模式的新代名词。

      本次大赛实现了双重“破圈”,对于品牌来说,欧拉突破了汽车行业的范畴,作为一个链接者,它打通了汽车圈、时尚圈、设计圈以及学术圈等,实现了各个圈层文化的融合和价值链的资源共享;对于用户来说,参与者们实现了个人定位的“破圈”,化被动为主动,通过欧拉平台,实现了“造物者”的角色,每个人都造出自己心中的欧拉模样,以及新能源汽车生活方式的模样,用户主动创造可持续的美好生活。

      这是欧拉“用户至上”品牌理念的又一力证,能够玩转这样的粉丝营销,非一般品牌而可为之,首先需要基因相符,作为一个新兴品牌,诞生于2018年的欧拉,是汽车界的新星,正是凭借这股年轻的冲劲儿,和站在长城集团巨人肩膀上起步的自信,让欧拉具备新生活力。初出茅庐的青年,正需要这样的平台来展现自我,全球青年共创大赛摆脱了传统平台老套规则的束缚,青年们的想法得以自由呈现。欧拉式共创营销新模式在用户领域、行业领域引发强烈反响也就不足为奇了。

      创新造车2.0 开放营销无极限

      2018年,是欧拉品牌新生的一年,在造车方面,欧拉坚持“正向研发”,凭此开创了新能源汽车2.0时代。2019年,是欧拉创新营销的一年,随着全球青年共创大赛的开展,欧拉在营销上开启了“突破行业限制、全行业全渠道共创”的营销新模式,粉丝的想法和创意得以参与到“造车”环节中,此举也是欧拉品牌“破局”的关键一步。

      众所周知,随着国内汽车行业市场的日益饱和,各品牌间的竞争压力加剧,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了摆在每个品牌面前的难题,欧拉“破局”靠得是战略眼光和粉丝营销两大利剑。

      战略方面,欧拉的营销活动不单纯将销量作为核心目标,而是更多地收集市场反馈、用户反馈,通过粉丝营销实现品牌与用户的深度互动。这就决定了欧拉的营销主题不是销量导向,而是用户导向,例如本次共创大赛就是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指导下开展的,在全球青年范围内引发了强烈的反响,用户参与度极高。

      第二大利剑便是粉丝营销,欧拉用“粉丝”的概念扩展“用户”理念,所有认同可持续发展理念、认同新能源出行方式的人,都是欧拉所服务的“用户”,这一升级不仅扩大了欧拉所服务的人群范畴,并且在精神上,欧拉与用户具有了共鸣性。从唯ME营带领粉丝闯深圳、探长安、逛chinajoy,到欧拉锦鲤,再到全球青年共创大赛,用户的主观能动性被极大地调动起来,对于欧拉造车、创新营销用户有了更高的参与意向和存在感。

      从造车2.0,到营销破局新模式,欧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营销领域不断地突破创新,再次印证了其“开放、可靠、非传统”的品牌文化,欧拉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欧拉一下,新生活即刻出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