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宣讲会在广州番禺举行

2019-12-2 14:28:34

  11月29日下午,由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办,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宣讲会”在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南校区)实训楼104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专家、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古建泉副校长、教学管理科及各系部的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学分银行的内涵与发展

  宣讲会上,广东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管理中心邓小云副主任介绍,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以下简称“学分银行”)是面向广东省全体社会成员、服务终身学习的省级学分银行,旨在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之间的沟通和街接,实现资历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拓宽终身学习通道,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学分银行由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和协调,由省教育厅主办和管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和广东开放大学共同建设。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挂靠广东开放大学。

  学习者可以通过注册并登录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官网,建立终身学习电子档案,将学历和学位证书、单科课程、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证书(如技师教育证书)、竞赛奖励、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工作经历、职称证书等资历成果终身存储;学习者可以申请认定学习与工作经历,避免重复学习;学习者可将等兑换学分,提高学习效率。

  搭建资历框架,服务终身学习

  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广东开放大学原副校长 李江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广东终身教育资历框架等级标准》。该标准是国内发布的首个资历框架等级地方标准,为各级各类资历成果等值互认提供共同的尺度;为各级各类资历成果认定提供共同参照;为人才培养提供标准、为行业能力标注研制提供母标准;为教育和人力资源市场提供沟通桥梁;为学习者拓宽终身学习通道;为人才跨境流动奠定基础。

  此外,与会者观看了广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宣传片和专题片,并积极参与了“王者学银”知识抢答、“我在学银”摇一摇赢奖品等学分银行系列互动活动。

  通过本次宣讲会,让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及在校学生代表详细了解学分银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