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电局推出“五优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19-11-29 17:53:46

 近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深圳京基100大厦举办闪动“light up SZ,深圳更来电”灯幕,活动旨在让深圳市民深入了解深圳电力营商环境。

“light up SZ,深圳更来电”灯幕。新华网发

据悉,近日发布的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中国营商环境世界排名由去年的第46位跃升至第31位,其中,中国的“获得电力”指标得分95.4分,比上一年提高3.4分,排名上升至第12位,在我国10项指标中排名第二。

据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深圳供电局为助力深圳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出30项举措70项任务,推出“更便捷、更省钱、更可靠、更透明、更智能”的“五优服务”,打造“light up SZ,深圳更来电”服务品牌。

据了解,目前,深圳供电局已取得“三高一降”的成果,即办电效率提高,供电可靠性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接电和用电成本降低。该局将办电流程精简到2—3个环节,推出“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的小微企业极速报装服务,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比改革前分别压缩65%和50%。

此外,该局推动“云大物移智”等技术与供电服务融合,实现100%用电业务线上办理,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通过政府资助电费、供电局延伸投资界面等举措,去年至今累计为深圳企业节省接电和用电成本超100亿元。(殷光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