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美国专利 助力产业升级 2019年六加知产讲堂系列活动在深圳南山正式开启

2019-7-8 19:26:39

   当前,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日益深入,知识产权成为国际竞争中的焦点所在,为促进深圳南山区企业更深入了解世界主要国家知识产权制度,助力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抢占竞争优势,2019年7月5日,由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六加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六加知产讲堂”首期活动——“美国知识产权之专利杂谈”在深圳南山区TCL大厦举办。

 

  【本次培训由罗水江老师主讲】

  南山区是深圳市乃至我国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集聚区,孕育了华为、腾讯、中兴、大疆等一大片国内外领军企业。2019年度,为进一步加快南山科技服务业发展,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南山科技主管部门集聚与整合南山科技服务资源,致力于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活动知名品牌,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技术创新、财税法、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投融资、国高辅导等在内的优质科技服务,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助力企业腾飞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更好满足南山区企业及个人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充分发挥公益讲座在专利信息传播中的助推作用,由原华为、富士康、港专的精干员工组成,深圳市唯一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境内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子库中标单位,立足于国内外高质量知识产权代理的深圳市六加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以“六加知产讲堂”为主题,定期在南山区开展知识产权讲座服务,通过“美国知识产权、欧洲知识产权和中国知识产权”三大主题讲座,向辖区企业及个人详细解析知识产权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指导企业通过合理布局知识产权,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实力,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的战略地位。

 

  【50余名学员到场参加本次培训】

  作为此次“六加知产讲堂”的首场活动,7月5日的培训聚集了南山区内产业界、、资本界和服务机构在内的超过50名代表参加活动。深圳市六加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山大学民商法硕士罗水江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罗水江先生具有19年知识产权实务经验,先后在富士康和同洲电子任职,曾在美国洛杉矶进行美国专利法学习和处理美国案件工作,他在演讲中重点解读了美国专利法与中国专利法不同之处以及美国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从可专利的发明创造、发明人先申请制、专利的分类和期限等方面出发,详细解析了申请美国专利的注意事项和对国内专利申请的主要启发和建议,培训内容和效果赢得到场学员的高度肯定和一直赞许。

 

  【培训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六加知产讲堂”系列活动共包括15场培训,活动周期为2019年7月5日到10月18日,当日的这场培训标志着该系列培训的正式开启,接下来将保持平均每周一场的举办频率。有志于通过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朋友可持续关注并免费报名参加活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