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贝美口腔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19-4-9 17:15:3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清明时节,翠柏凝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7日上午10时,由深圳德贝美口腔携手深圳慈善会·德贝美爱牙基金、深圳龙华街道老年协会、深圳市义工联等组织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联合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2019年清明节烈士陵园志愿者活动。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深圳慈善会德贝美爱牙基金义工队10名代表,深圳市龙华街道老年协会清华社区代表李州妹、时运兰、陈伟南、龚小清、陈小梅、唐淑平、马广进、闵洪秀、张琳、黄祝英、钟呈佳11人,以及深圳市义工联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张焕军、谭虎、闫茂岐、宋秀华、梁刚、吴玉杰、朱凡辉、叶士涵、周璐瑶、徐曌、宋峰、李墨等40余人。

  

  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先由深圳慈善会·德贝美爱牙基金代表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圈。

  “用折断的骨骼做基石,用凝固的血做混凝土,浇筑一座烈士的墓碑。泥土里,长眠着许多十八岁的灵魂;一群白鸽 ,栖息在凝重的碑顶;燃尽的香灰 ,覆盖着祭奠的脚印......”参加祭扫的所有同志们手持鲜花列队来到革命碑下,带着对烈士的崇敬和悼念,集体诵读《烈士颂》,悼念长眠在这方热土的英灵,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诵读过后,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依次上前敬献鲜花,并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悼念英灵,寄托哀思。

  祭奠仪式完毕后,大家对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的开展,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直观、生动的革命传统爱国教育课,德贝美口腔领导表示,通过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英勇献身、前仆后继的精神,在医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和团员青年的模范先锋作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他们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不辱使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