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中澳实验学校展开学生心理健康公益活动

2019-3-28 16:46:1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本社讯:记者 许平)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在宝安区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3月24日下午,在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行政一楼音乐厅亲自见证了由中澳实验学校举行的综合素质测评活动的检测演示及说明活动。该活动在宝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派出所警长、社区工作站领导、区教育局校监做见证下进行,公小家委会一共58人参与了综合素质测评活动的检测演示及座谈会,会上检测机构专家现场演示了综合素质测评检测过程,并了解了举办该测评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按照宝安区教育局的要求,中澳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需开展学生心里普查,为全体学生建立心理档案。生命健康管理中心为完成教育局下达的为每一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的任务,同时基于心理档案对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素质教育培养,学校在对高中部、初中部及国际部完成检测后,于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期间,借助检测机构,运用新型测评系统为公立部小学58个班,2804名学生进行了大脑综合素质测评,本次活动为免费服务。

    全体家委会成员经说明会了解具体情况并现场体验后确认,该测评活动对学生身体无任何伤害,并没有采集何学生的指纹,检测结果信息也没有外泄,更不存在任何商业收费行为,只为帮助学校建立学生的生命健康档案而进行的一次综合素质测评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是中澳实验学校开展的“生命教育”的活动之一。检测单位技术合规合法。中澳实验学校为培养学生素质教育付出的努力,获得家委会一致认同。

    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19日宝安区教育局颁发了《关于在全区中学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水平普查的通知》,要求宝安区全区学校都要开展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在受访的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中,家长都表示非常赞同和支持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其中二年级学生家长郑先生说:此次学校为孩子提供的综合素质测评我觉得很好,对于我们辅导孩子有很大的帮助,我个人认为测评结果很准,参考测评结果我调整了和小孩沟通的方式,感觉孩子听得进了。我亲自体验过该项测评,也到流塘派出所进行核对,确实不是采集指纹,更没有记录指纹,报道的内容都是断章取义的言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