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2019-1-15 15:35:5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摘要:大合照 1月13日,由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8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暨百颐年杯农电之声唱响中国歌唱大赛决赛在广州创投小镇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聚力前行,共创辉煌为主题,采用会员活动+年终晚宴+歌唱比赛的形式,以歌声为媒介,歌唱祖国,赞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大合照

  1月13日,由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8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暨“百颐年杯”农电之声唱响中国歌唱大赛决赛在广州创投小镇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聚力前行,共创辉煌”为主题,采用会员活动+年终晚宴+歌唱比赛的形式,以歌声为媒介,歌唱祖国,赞美家乡,以农村电商从业者的热情,为我省农村电商的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推动做出贡献。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领导嘉宾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前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姚泽源、广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黄金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副处长朱学荣、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黄静、全国著名农村电商专家莫问剑、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曹渊、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娟、茂名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李可祥、阳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叶振强。以及全省各地市商务系统、农业系统和扶贫系统的领导,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领导,全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战略合作伙伴,全省各地市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会员企业代表。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合唱团

  晚宴开始前,由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各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组成的合唱团带来了协会原创诗朗诵《乡村畅想曲》和大合唱歌曲《一起唱》。

  晚宴开幕:领导嘉宾致辞祝贺年会成功举办,游彦霖会长做新年寄语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2014至2018年连续五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均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电商对行业的带动推动作用影响重大,并且这种影响力正在随着电商环境的变化不断提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能够带领行业,同各涉农电商企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推动我省农村电商的大力发展。

  广东省商务厅电商处黄金祥处长在致辞中对我会2018年促进推动广东农村电商与电商精准扶贫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肯定,并强调,2019年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推动广东农村电商的发展,力争在广东区位优势、经济优势的辅助下,做出具有广东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将在全省农村电商顶层设计,优化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省级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加大力量,为广东农村电商发展培养培育内生力量。

  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游彦霖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年会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2018年对农村电商行业来说,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2019年,协会即将开启第二个“三年”,在继续做好农村电商的同时,要开拓更有竞争力的模式,辐射更多的受众,更好的连接社会、企业和政府,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功能,做好农村电商的引领者、支持者、服务者,为政府、为企业、为社会带来更大的贡献。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荣誉时刻:颁发牌匾激励业内优秀企业

  2018年是艰苦奋斗的一年,2019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立足行业发展,积极推动涉农电商企业的健康成长,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之上,特对行业内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同时,对在2018年里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协会各项工作的政府单位颁发了感谢牌匾。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亮点不断:陈开枝会长现场献唱,宁丽芬主任分享英德电商经验

  年会现场,气氛热烈,亮点不断。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现场献唱《我的祖国》、《小草》等歌曲,用歌唱讲述了一位扶贫老人的岁月过往和对扶贫事业的尽心尽力。英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丽芬主任现场分享了英德市电商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决赛盛况:“百颐年杯”农电之声唱响中国歌唱大赛现场决赛

  为更好地营造一种轻松愉悦、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农村电商氛围,由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维汝堂慈善基金会协办的“百颐年杯”农电之声唱响中国歌唱大赛自2018年10月中旬开赛以来,得到了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激烈选拔,最终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阳江市聚缘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人合音组合·慧莱教育科技、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广州云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云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隆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苏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入选“百颐年杯”农电之声唱响中国歌唱大赛十强。经过最终的现场角逐,产生了本届“百颐年杯”农电之声唱响中国歌唱大赛的最终获胜者,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五华电商之歌》荣获冠军,广东苏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苏氏之歌》获得亚军,广州云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获得季军,天人合音组合·慧莱教育科技的《金梭和银梭》、广东云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龙的传人》及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的《活着》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台风奖和最具人气奖。

农电之声唱响中国: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会员活动,祁勇帆老师做分享

  会员活动:抖音大咖亲临现场分享社交知识

  借此年会之际,我会特组织理事会员单位汇聚一堂,分享一年来的收获和行业经历。微商促进会会长、北京大学EBMA客座教授、短视频营销导师祁勇帆老师现在教学如何玩转抖音。祁勇帆老师现场做了“短视频,重构商业发展新生态”的分享,通过专业的知识与丰富的案例,为现场学员进行了一次形象生动、气氛活跃的知识分享会。

  艰苦奋斗,春华秋实。2019年,我会即将开启第二个“三年”,在继续做好农村电商的同时,要开拓更有竞争力的模式,辐射到更多的受众,更好的链接社会、企业和政府,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功能,及其所能,系统优化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的组织结构,推动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为更多的人带来实际的收获。

  表彰名单

  感谢以下政府单位在2018年里

  对协会各项工作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

  茂名市商务局

  河源市商务局

  高州市人民政府

  平远县人民政府

  英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海丰县经济促进局
 

  本次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年会中,获得最具活力奖的企业有:

  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

  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

  梅州市绿佳源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六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东沃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慧莱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获得最具公益奖的企业有:

  实名农户

  广州市慕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帮办国际网络有限公司

  广东南海小农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植得信息科技有限公
 

  获得最佳支持奖的企业:

  南方农村报社

  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

  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

  阳江市电子商务协会

  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特别贡献奖的企业和个人有:

  广东云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广州世果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著名农村电商专家莫问剑老师
 

  特别感谢以下单位对本次年会活动的赞助:

  广东云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

  南方农村报社

  广州类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嘉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苏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慧莱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广州市六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

  广东逢春制药有限公司

  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医家仁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新晞望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掌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群翔贸易有限公司

  英德家优品互联网有限公司

  广州市珈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肇庆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平远威大地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