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为国育英才

2018-3-30 9:25:0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总裁贺惠芬荣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在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喜迎成立25年周年之际,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集团总裁贺惠芬“全国杰出创业女性”荣誉称号。2018年3月27-28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杰出创业女性”颁奖大会,一同获奖的还有董明珠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女企业家。

  贺惠芬女士是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创始人之一,25年勤耕不缀,迎来了今天的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广州岭南教育集团现已成为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教育相关产业为一体的大型民办教育集团。集团属下单位有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岭南中英文学校、岭南中英文幼儿园、岭南养生谷、岭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岭南中欧科教园、岭南书院培训中心。在校学生近3万人,教职工2000余人,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是国内规模较大、层次和门类最为齐全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

  贺惠芬女士热爱教育事业,秉持“建功新时代,为国育英才”的理想信念。在她的领导下,集团旗下各办学单位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被评为“全国民办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广东重点技工学校”;岭南中英文学校为天河区英语特色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国际教育实验基地,荣获IE启发潜能国际大奖;岭南中英文幼儿园获准为蒙特梭利师资培训及鉴定中心。贺惠芬女士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广东女企业家十佳自主创业奖”、“南粤女企业家慈善奉献金奖”、“广州市优秀女企业家”等多项荣誉。贺惠芬女士的创业事迹被《广州地方志》收录,珠江频道《今日财经》栏目专门播放她的个人事迹。

  贺惠芬女士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慈善家。自1996年起,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建立了助学贷款、分期付款、学费减免、奖学金、百万励志工程助学金、勤工助学和特殊困难补助等扶贫助学措施,形成了资助经济贫困学生的体系。每年拨款230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或在其它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学生,受惠学生已有上万人;集团每年拨款1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学生,累积减免金额超过13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向社会捐赠累积已超过5000万元。这一系列举措收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发来贺信表彰,也获得全国扶贫状元、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的肯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南方日报》等各大媒体进行广泛报道。

  据悉,“全国杰出创业女性”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一项全国性的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大力表彰和宣传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企业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