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温馨提醒:科学备孕,光补充叶酸可不够

2017-9-12 15:15:14

   谈到怀孕准备,大家的第一反应大多是补充叶酸,不过,若要科学备孕,仅仅补充叶酸还是远远不够的,备孕夫妇双方都应做一些检查与准备。据了解,近两年备孕的人群有高龄化趋势,专家建议,超过35岁的女性备孕时除了做孕前检查外,还需要对卵巢功能进行评估,必要时采取干预措施,确保孕育出健康的宝宝。

  评估卵巢功能  保证卵泡质量

  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妇科专家杨萍主任介绍,准备怀孕的夫妻应在孕前3至6个月做优生检查,了解双方的身体状况,排除血液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等可能传染给孩子或导致流产、早产等的疾病和因素;而超过35岁的高龄女性,除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可以借助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调节卵巢功能。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产妇的平均年龄有所上升。市卫计委统计,2016年深圳产妇的平均年龄从27岁上升到29岁,其中,深圳户籍产妇年龄为31.78岁,高龄产妇超过2000人。相应地,备孕的女性平均年龄也有所增高。

  杨萍主任表示,根据女性生理的自然规律,28岁后卵巢功能逐步衰退,35岁开始则直线下降,因此,准备怀孕时,要做好专业评估,必要时采取一些干预措施,提升卵巢功能,保证卵泡质量,可大大降低流产、胚胎停育、死胎等情况发生的几率,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平稳过渡早孕期。

  备孕公益计划  提供免费检查

  据介绍,除了必要的检查外,备孕的夫妻还需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孕前6个月禁烟酒,不接触X光,避开一些重金属、有机溶剂、杀虫剂等有害物质;孕前不要乱吃药,在不清楚有没有怀孕的情况下,应选择一些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药物。

  为倡导优生优育,科学管理孕期,远东妇产医院联合罗湖区科学育儿中心推出“备孕公益计划”,从源头关爱孕前育龄女性。此计划针对备孕期女性推出备孕检查大礼包,即日起可免费进行孕前咨询和尿常规、妇科、子宫附件B超等孕前检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