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品质,小城生活,南海杀进广州高校抢人才了!

2017-1-3 9:07:1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12月30日,首届广佛国际创客节的子活动——— 广佛大学校园南海节,以中山大学为首站,正式开始在广佛10所高校的巡演。通过“集团军”的形式,整体推介南海的历史文化、产业环境和城市服务,为“品牌南海”寻找新鲜血液。

  近年来,南海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明确提出分3个阶段,推进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南海凭借泛珠三角、粤港合作,及广佛同城等优势,依托雄厚的民营产业基础,通过金融、产业、科技创新融合,优化人才、项目引进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高校创新创业的沃土。

  不论是全球创客新都市,抑或是广佛同城,均离不开大量人才的助力。此次广佛大学校园南海节走进中大,吸引近两百名中大学子参加宣讲会,在仔细听完南海政府相关领导的宣讲之后,纷纷提出自身最关心的问题:

  “南海房价贵不贵?”

  “南海这次来到中大招人,想招怎么样的人才?”

  “南海有什么特色的产业吗?有什么标杆企业吗?”

  “如果到南海创业、就业,有什么补贴吗?”

  …

  针对中大学子们的问题,南海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答,并表示十分欢迎中山大学的学生选择南海,扎根南海,在南海创业、就业。

  南海区人才办服务科科长邹冠飞在介绍南海时说:“作为一个中大的校友回到母校,我要跟大家好好推荐一下南海。怎样记住南海?第一,这是康有为,黄飞鸿等历史名人的故乡;第二,南海经济实力很强,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

  活动现场,有不少中大学子提问问到南海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市场部副部长关亮在介绍南海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时,形容这是南海给大家发的“红包”,他说:“南海推出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有创业培训补贴,最高每人1000元;有创业资助,最高5000元;还有租金补贴,担保贷款贴息等等…如果被评为优秀创业项目,最高更有40万的资助!”

  南海区创业导师,同时也是中山大学精细化工研究院润滑与表面技术研究中心的主任曾晖分享个人在南海的工作、生活经验时,他说:“我已经在南海生活3年了,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出行’这一点,我只需要30到40分钟的路程,我就能从广州到南海工作了。”

  “南海有全国最多的民营企业,而有很多企都有跟全球一流的企业合作,特斯拉、宝马、苹果…这些国际品牌都有着南海元素。南海有着很好的创业氛围,很多来自外地的人才、项目在南海都能得到很好的发挥空间,欢迎大家来南海发展!”

  除了经济发达、产业强大,南海其实还有很深厚的历史传统文化的积淀。黄飞鸿、叶问等历史名人都是南海人,除此之外,南海民俗文化中,还有舞龙舞狮、藤编、剪纸、龙舟等等。此次活动更邀请来省级非遗剪纸艺术大师饶宝莲当场表现剪纸,并制作“绿映怀士堂”剪纸作品,与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黎研一道赠送给中山大学,饶宝莲更寄语中大学子,“剪纸也好,学习也好,只要功夫深肯定有收获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