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第十万辆正式交付,助推品牌转型

2016-11-2 17:39: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这两天,长安欧尚在2016年上市的86款新车中率先完成10万销量的新闻刷爆了众人的朋友圈,如此的“欧尚速度”,快速推进品牌转型。而这种“欧尚速度”,究竟是靠什么实现的呢?

../../十万辆活动%202/FBI_4809.JPG

  欧尚速度,打造自主品牌销量奇迹

  很多人知道长安欧尚是在去年春天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半年后的2015年12月27日,长安欧尚品牌战略转型的首款重磅产品——长安欧尚正式上市。当时有很多媒体都在猜测这款带着长安汽车满满诚意的转型之作究竟能有多少的销量。当时3万、5万的声音仿佛此刻仍言犹在耳,然而短短时间之后,欧尚在今年上市的其他品牌新车中率先迎来了第十万个用户。

  10万销量是个什么概念,按照卖出10万台汽车的速度来看,每天就有340人购买长安欧尚,每小时有14.2个人购买长安欧尚,每4分钟就有1个人成为长安欧尚用户!难怪欧尚能成为新车上市销量的年度冠军,每分钟卖出一辆车,即便是在合资车里这样的速度也非常罕见。

../../十万辆活动%202/WechatIMG1.jpeg

  长安欧尚不仅仅创造了一个销售速度上的奇迹,它更大的意义在于赢得了10万组家庭的信赖与认可,这10万个家庭遍布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今天你将在任何一个城市都能看到欧尚的身影,这才是对竞争对手来说最可怕的地方。“欧尚速度”的成功,是长安欧尚品牌战略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同时也为接下来进一步的深度转型打下了基石。

../../十万辆活动%202/WechatIMG3.jpeg

  以用户体验为导向是欧尚成功的基石

  “欧尚速度”的成功不是一个偶然,而是基于对7座车市场的精准洞察、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研发设计和“以用户为中心”营销理念的一个必然。

  国家人口政策促成中国多元家庭结构的形成,近年来以70、80后为中间力量的家庭用户在家庭成员构成上有着惊人的相似,基本都是三口之家,再加双方父母的3+2+2结构,而二胎政策的开放也催生了一些夫妻二人,加两个孩子和两个老人的2+2+2的家庭架构。日常节日休闲集体出行,空间更大,更舒适的7座车成为此类家庭的首选用车。另外早期做微面的经验也使得长安汽车深刻理解抓住三四线城市80、90中的这批“小城青年”消费族群。他们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注重家庭,享受生活,渴望用自己的奋斗为家人拼搏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十万辆活动%202/新闻稿/97.jpg

  品质作保,基因强大

  无论是早期的欧力威、长安之星,还是近几年的长安欧诺,长安欧尚,长安汽车已经逐渐走上了一条品质路线。作为长安汽车布局7座多功能领域的首款战略转型产品,长安欧尚由长安发起的“千人计划”来完成汽车的设计、生产和制造。团队对碰撞、 NVH和CAE等12项一级性能指标、326项二级性能指标进行总体把关。同时,依托于长安全球研发体系,长安欧尚的内外饰设计交由长安欧洲设计中心和日本设计中心完成,美国底特律中心专家又一起对底盘方案进行讨论及评审,时刻跟踪国际前沿技术潮流,才完成了长安欧尚的整车制造。

  正是拥有了如此强大的基因,在自主7座MPV市场领域,尽管欧尚是后来者,却依然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已经追平甚至领先于市面上的宝骏730、东风风光360、五菱宏光等精品车型。

../../../../../长安欧尚新疆拍摄/新疆拍摄/精美海报/欧尚金色.jpg

  以用户为中心,引领行业体验营销风向

  欧尚的以用户为中心,不仅仅体现在为用户提供一台好用的车,而更多的是像互联网公司一样注重用户的体验。“超级测试员”“欧尚亲自造”“千人交车仪式”等营销创意让用户真切的感受到一家汽车公司的诚意,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与好感。这种”互联网+”的模式能运营在制造业实属难得,欧尚在赢得客户的同时也顺带颠覆了汽车行业的营销模式。引领了新的行业体验营销方向。

雪地测试.jpg

  很多人对长安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欧力威、长安之星等面包车上,如今战略转型的成功促使欧尚品牌的产品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从2015年以前以欧诺、欧力威、长安之星等面包车为主比例变成如今尚和CX70两款战略产品占新车的比重的70%,这是所有长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目前长安旗下的两款战略转型车型长安欧尚和长安CX70均已月销过万,长安欧尚在2016年上市的86款新车中率先突破10万辆,成为了长安欧尚品牌战略转型的里程碑,同时也为接下来进一步的深度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