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课,无不流泪的感人教育

2016-9-26 12:12:1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银星道德公益大讲堂  

  9月24日上午8:30,由深圳市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在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蔚蓝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精心策划,深圳市善缘圣贤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爱心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德公益大讲堂在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街道银星科技大厦开讲,为期一天,银星科技大厦一楼的叁佰多位大会议中心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公益大讲堂从筹备到开讲仅仅用了5天时间,由深圳市蔚蓝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的策划团队,得到了银星集团叶伟雄董事长一家、深圳市爱在行动公益基金会周奕宏会长、深圳市善缘圣贤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何连舟院长等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此次专题讲座分别由常顺老师、关林老师、胡伟春老师主讲,由阮红兰老师主持,由张秀金老师和沈太成老师精彩的人生分享,主要课程内容包括《百善孝为先》、《了凡四训,改变命运》、《家和万事兴》、《孝道、感恩和谐》等公益课程,课程以弘扬仁、义、礼、智、信、孝、悌、忠、让古圣先贤的智慧精髓,解析子女教育、事业、财富、健康、婚姻等,建立一个人见人爱、互助感恩的和谐世界观念,让所有参与学习的人都能感受幸福的人生。老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从国学的哲理中感悟人生真谛,讲座引经据典、内容丰富,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深受听众欢迎,常常响起热烈掌声。

  9月24日上午时,常顺老师主讲的《百善孝为先》讲座引起大家的共鸣,打动着现场学员的心灵。在成长的过程,父母给予我们的关怀总是大于他们自身。行孝不能等,人最悲哀的时刻,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之时。无论多忙都应抽空多和父母聊聊天,简单而平凡的小举动也是尽孝道的方式。这是一位学员分享发自内心的感悟。记者在对现场的听众进行采访时。有的激动的流着眼泪说:从自己“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他们往往为自己倾注了心血、精力,而自己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有的说,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我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份孝心。有的说,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父母之爱,深如大海。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中午时,由银星集团提供了全程免费素食午餐,容纳800多个座位的配套饭堂,再一次演绎传统文化的优秀美德,几百个学员同时用餐的全席静悄悄,秩序整齐的排队,主办方和义工们恭恭敬敬的为学员鞠躬送上用餐碗具,所有的学员都以90度的大鞠躬回敬了义工们的厚礼,很多首次参加的学员,感慨万分!

  

  下午的讲座中,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的沈太成先生讲述了自己那些不堪回首的亲身经历,想当年,他也是一位叱咤风云的黑道人物,曾经在监狱里四进四出,吃喝嫖赌,世上能说得出来的坏事基本上他都干过,无所不能,他偷过东西,收过保护费,吸毒,他几乎做出了各种各样丧尽天良、令人发指的恶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最终,沈先生也落得一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伤的下场。就在他万念俱灰的人生最低谷,有幸接触到传统文化的学习,如今的沈先生早已幡然悔悟,改邪归正,专心学习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思想和心灵得以净化,现在的他担任了各种各样的社会义工服务,他每一天都在忏悔,他每一天都在努力工作着,他带领的义工团从不收取任何费用,都是义务服务,全心全意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进行赎罪,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弥补,现在的沈老师是一位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在全国各地大小监狱文化大讲堂发露忏悔,真诚改过,讲堂上高大威猛的沈老师,现场声泪俱下的真情讲述,三次重力级的叩头,地板的撞击声全场都听到,他泪流满面,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听众,令人为之潸然泪下。

  下午讲座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客家歌手胡伟春老师,为了更好的宣传传统文化,胡伟春老师变卖自己的房子,凑集资金,不辞辛苦,奔波忙碌,全力开办“胡伟春万里感恩演唱会”在全国各地进行公益演出,从不收取任何演出费用和差旅费用。在演唱会上,独特的歌唱与演说,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听众,现场听众无不流泪。

  据悉,此次的主办方深圳市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跨行业、多领域、综合性的民营科技企业集团,资产规模超30亿元。近年来,银星集团先后获得深圳市循环经济示范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奖、绿色企业、鹏城慈善奖等荣誉。多年来,银星集团秉承以人为本、回报社会的理念,一直在全力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至今,在叶伟雄董事长的带领下,银星集团捐赠社会公益事业资金总额累计超过6000万元,叶伟雄董事长和夫人刘瑞平女士为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德公益大讲堂提供这么好的环境和机会,开启了传统文化教育课程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人分享。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从未被世界淘汰,无疑就是传统文化教育产生的力量,证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是维系社会安定和平的强大力量,是国家繁荣兴盛的基础。  

  此次银星集团举办本届大讲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让广大听众进一步加强对好家风好家训的理解和养成,切实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大讲堂的举办为深圳市带来一缕缕文化清风,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的广泛传播,为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建设和谐幸福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