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女性经期跟踪报告:ABC卫生巾洗冤屈

2016-9-2 10:38: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什么?清凉型姨妈巾竟是女性健康头号杀手?不知道从何时起诸如此类小道消息不胫而走,市场上各种健康配方的清凉型姨妈巾也莫名成了众矢之的。面对全国持续走高的气温,不少经期女性苦恼不已,到底清凉型姨妈巾能不能用?经期的清爽和健康二者就不能兼得?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到底该如何求证呢?

  抛开那些真真假假的传闻回归本质。针对市面上清凉型姨妈巾中的清凉、抑菌作用对妇科常见的炎症、经期情况等是否有益作用尚不明确。中山大学采用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出具了一项调研报告为广大女性的疑惑做出了科学的解释。作为国内首例卫生巾使用跟踪报告,该报告针对年龄介于18至45岁未停经女性(白领、蓝领,大学生)群体约2500人,通过长达9个月的面对面访问或电话访问方式进行跟踪,每三个月随访一次,共计四次,使用统计学计算方法对她们卫生巾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科学的调研。最终发现,在含健康配方的清凉型卫生巾与非清凉型卫生巾对照试验过程中,清凉型卫生巾对畏寒肢体发冷,小腹坠涨,大小便性状等女性宫寒相关指标的影响无统计学差异,即清凉型产品不会产生宫寒,并且在持续使用高素质的卫生用品,将会对女性的隐私护理带来较好的健康趋势。从报告调研的结果来看,网络盛传的清凉型姨妈巾对女性健康不利并无科学依据。

  不仅如此,中山大的该项研究还发现:持续使用清凉型卫生巾能有效抑制痛经、减少痛经频率,缓解经期不适;对于白带气味频率也有改善效果,可有效减少白带的异味的产生;

  常规护理中,姨妈巾只与皮肤短暂接触,清凉型卫生巾在很大范围和程度上发挥的是对女性私处清爽保洁的功能。所含成分很难通过人体皮肤角质层屏障,基本不可能被人体吸收。中医学认为经期不适以及经量减少与肾虚,脾气虚,血虚,肝郁,痰湿,湿热,血瘀等诸多原因有关,个人体质弱或长时间的寒气入侵均可能导致。女性在身体不适时应适当就医,切不可单纯的罪责姨妈巾。

  此外,根据该报告各项姨妈巾的综合数据分析显示:长期使用高品质清凉型姨妈巾的样本人群都有更健康趋势。在朋友圈微商盛行之下,女性朋友在选购姨妈巾时尽量选择大型商超的品牌产品,切不可听信谣言以身试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