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租房的现状

2016-8-19 14:01:4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广州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但作为这个城市的外来人,第一步就是要在广州租房安顿下来。那么广州租房的环境怎么样,如何能顺利找到合适的房子,是大部分租客都想了解的事。

  简单一点说,偌大一个广州,天河的房租一般比较高,但生活较现代,临近地铁站、大超市。海珠区的交通较其它区差一点,但空气较好;越秀、荔湾等老城区,生活配套成熟,但居住环境不一定太理想。具体租住在哪里,要看你工作的地点,建议就近租房。

  如果你是一个大学毕业生或是经济水平不高的人,来到广州这座城市租房一定会遇到这样的一种选择——城中村。城中村的条件其实不怎么样,房子几乎都是挨着的,比较低层的就看不到阳光。其实,各个区周边都有城中村,有条件好的,也有差的,下面就列出来说说在广州的城中村租房的环境和现状。

  1、一般的先网上找房子,找到了房子到达房子的地方,会看到超多的小广告租房的,这里你可以选几个来选,所以在广州,真不用愁找不到房。

  2、城中村肯定没有小区那么好,但是也有条件不错的,一般楼梯房月租是600-700元左右(这里以一房一厅举例,一房肯定少100-200),电梯房或稍微好一点的房大概是850-1200以上了。

  3、广州周一和周五特别堵,因为周一好多是从广州去周边上班的人,周五全是从周边回广州的人。租房最好选择有地铁站的地方,广州地铁比较快,相对于公交车来说快多了。

  4、在广州房租有的是不带水电、网费的,房东还会变向的收其它的费用,比如30元一个月的有线电视费,30元不等的一个月的卫生管理费或电梯维护费等,再加上房租。如果以电梯房为准,一般是800元一个月,这是条件中等的,加上这些费用,就快900元了。而水费是5元一吨,有的地方还收热水费是30元一吨,集中供热水的,不用自带热水器的,电费是一般1.5元左右一度电,而实际的广州家用电才1块不到呢。

  5、以在嘉禾城中村租房为例,一个月房租的真正成本,房租800元,卫生电视费60元,网费至少50元一个月,而且网速还不好,一个月用电(以夏天为准,还不开空调的情况)100度,冷水一般一个月用3吨,热水2吨的样子,然后加起来一共是1135元。这就是一个月保守估计的租房的开支。

  6、采光好的一般还要加50-100元不等,比如5楼以下是800元,5楼以上就可能是860元了,名为采光好,不过确实楼层高也确实采光要好一点,心情上也看着舒服一点。

  7、租房千万不要租顶楼,广州的夏天是有多么的热,还租顶楼只会热死,所以一定要避开顶楼。

  8、一般房东管理员带你看房的时候,他会说一层楼只有1间或2间了。但当你入住后,会发现好多楼层其实根本没有租出去,他为什么不告诉你没有租出去呢?因为如果你只是看看,又要求每间、每层都看一下,那就太累了,所以为了省事,直接不开其它的门,告诉租客是租出去了的。

  9、房东为了省钱,一般的租房都是铁门,很少装木门的,铁门防盗不太好,所以租房后,一定要注意好安全,平时外出记得锁好门。最好租出入大门的时候都要刷卡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