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警示录》出版发行(广东)座谈会举行

2015-8-28 10:11: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8月24日,由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反腐法治网主办的《反腐倡廉警示录》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广州市举行,来自广东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术界、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观了广东省纪委主办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反腐倡廉警示录》主编张凡向该教育基地赠送书籍,与会人员就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反腐倡廉警示录》出版发行(广东)座谈会,也是中国反腐法治网、中外新闻社、《高校辅导员》、《班组天地》等媒体与北京金台朝闻文化传播中心、广州廉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文化机构整合渠道平台,通过《反腐倡廉警示录》的融合发行,服务于国家反腐倡廉战略的一次实践,

0002.jpg

 

  张凡发言指出,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由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相关人员共同编著,《反腐倡廉警示录》一书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又一新作,该书由中宣部张凡总策划,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作序,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副书记刘丽英、刘峰岩以及本书顾问委员会成员指导策划和编辑工作。

image002.jpg

  图为张凡等座谈会人员参观广东省纪委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反腐倡廉警示录》编审委员会是由中宣部、中组部、中纪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财政部、中央电视台、住建部等部门共同倡导,旨在汇聚全国廉政倡导者的力量,传播更多更具中国特色的廉政文化。

000001.jpg

 

  座谈会中,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反腐法治网副总编辑袁光新介绍,中国反腐法治网是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主管的门户网站,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与廉政研究中心主办,旨在为学术界与实务界及全社会搭建一座理论研究与实务探析及社会互动的信息传播交流平台,通过发行此类书籍,丰富了反腐专业网站线下服务反腐倡廉工作的内容,今后还将为这本书发行量、传播力、影响力的扩大增强做出新的探索,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为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实际的努力。反腐法治网广东频道主任徐美虎谈了《反腐倡廉警示录》在广东地区的发行工作思路。

image004.jpg

  图为《反腐倡廉警示录》出版发行(广东)座谈会会场,左三为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左二为中国反腐法治网副总编辑袁光新。

  据记者褚多锋 、中央电视台记者刘盛强了解到:《反腐倡廉警示录》一书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分上下两卷,共计120余万字,收录了历年来的反腐案例250余件,客观、真实、准确地揭露了党内一些贪官走向腐败、走向末路的轨迹,深刻批判了“钱权交易”“权权交易”“钱钱交易”“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等丑恶现象,对预防犯罪、打击腐败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惕厉作用,可以作为最新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的辅助读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