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大容量、超薄成未来趋

2014-1-14 9:57:35 新闻来源:齐鲁热线

   ——三星洗衣机获中国家电先锋奖

    2013年,“变”是洗衣机行业的年度汉字。从10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能效标准,无疑是今年的标志性事件,为整个行业带来的是“变动”“变化”“变革”。上有国家标准,下有消费趋势。小户型房屋成交率居高不下,预示着“居室空间”会变为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购买家电时的考虑因素。

    笔者了解到,在当下的洗衣机行业里,变频“节能”是竞争基础,“大容量”已成为主流,在以上两点的基础上,率先做到“超薄”的三星,实至名归的获得了今年的“家电先锋奖”

点击浏览下一页

    680万市场缺口,“超薄”技术成王牌

    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3洗衣机行业发展白皮书》表示,未来国内洗衣机市场将出现680万台市场需求缺口。其中300万台来自于家电升级与家居装修等自然增长;130万台来自于棚户区改造后的新居需求、100万台来自于保障房住户新购家电、另外还有150-170万台来自于我国的城镇化建设。从市场需求来源不难看出,其中大部分房产户型将是60-100平米的中小户型。

    如何更加合理的利用居住空间?” 三星敏锐嗅出“超薄”这一市场趋势,在今年九月份推出的“超薄大容量”洗衣机,率先在洗衣机领域提出“超薄”的概念。“以8kg大容量洗衣机为例,当行业普遍使用60cm厚度时,三星已通过技术创新,将厚度缩减到45cm。”三星技术人员解读道。

    事实上,相对数码产品,白色家电如洗衣机、冰箱等产品技术更新的周期较慢,但几乎每一个新技术的产生,都有可能在行业内掀起一次“重大变革”。

    业内人士指出,“超薄”洗衣机的打造,就得益于这样的一种技术——三星Smart VRT智能精控减振技术。据悉,滚筒洗衣机是利用电动机的机械做功使滚筒旋转,衣物在滚筒中不断地被提升摔下,做重复运动,这样的运作原理就要求滚筒和箱体之间有一定的“安全距离”,一是能保证滚筒翻滚,二也是保证机器稳定。

    三星技术人员表示,三星Smart VRT智能精控减振技术实现了高精度实时监控,用来衰减内筒高速运转时产生的偏心力,3D感应器随时感应内筒方位的振动,并配合智能变频电机运转调整,保证洗衣机平衡运行,极大限度的缩小箱体和内筒的空间距离。再加上所搭载的智能变频电机,其转速可根据衣物重量、程序档位自动调节,不仅节能,而且噪音低,动力强劲。

点击浏览下一页

    “节能”不仅仅是省电

    随着洗衣机新能效标准出台,原来的1级能效在新能效标准中只能达到5级标准,现有2级至5级产品则不再列入“中国能效标识”范围,逐步被市场淘汰,这意味着未来要有近七成产品要完成更新换代。

    笔者从三星了解到,对于能效新国标,其早有准备。在中国市场应用多年的“泡泡净”技术,通过专业的泡泡发生器,可在常温进水阶段生成大量丰富细微的泡沫,缩短洗涤到脱水的过程,有效提高了洗衣效率,有效节省70%电量。不仅如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结果显示:三星泡泡净技术标准洗与普通标准洗程序相比节省29分钟时间。泡泡净洗涤与普通标准洗程序相比节电70%、省时39%。

    针对冬季衣物有异味,而又没有必要浪费资源重新洗涤的情况,三星也有解决方案。三星超薄大容量的“热风清新”技术通过位于洗衣机内部的鼓风扇将空气送入加热室,空气在通过加热室时被加热形成强劲的热气流,然后进入滚筒内,高温气流穿透衣物,即可有效除去羊绒、纯棉、丝织面料上的病菌、分解异味颗粒。整个过程不需要水更不需要使用任何洗涤剂,不但清新去味儿,还能杀灭病菌,简单便捷,有效避免因为衣物霉变引起过敏的发生。此外,烘干功能还能有效解决当今都市家庭晾晒困难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在洗衣机领域里,一直扮演着技术创新先锋的角色。其曾在洗衣机行业连续发起过3次技术革命,从“银离子”抗菌技术到“钻石内筒”设计,再到 “泡泡净技术”,每一次技术革新都具有行业风向标的作用。而此次三星基于Smart VRT智能精控减震技术,推出的泡泡净超薄大容量智能变频洗衣机,又引起了全行业的关注,势必将引领洗衣机行业一次新的变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