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高端标准 三星新三门冰箱荣膺高端技术领军奖

2014-1-14 9:57:06 新闻来源:齐鲁热线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三门冰箱这种广受国内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是冰箱厂商根据中国消费者生活习惯定制的产品。凭借其空间面积小、容量大等优点,迅速捕获了国内消费者的心。

    但随着容量的增大,制冷效率、保鲜能力与除霜效果等问题也变得越来越明显,三星凭借其在大容量冰箱领域里的技术优势,有效的通过高端技术下移,解决了三门冰箱遇到的难题,此举也帮助三星在本次评选中,荣膺高端技术领军奖,不仅重新定义了三门冰箱高端标准,也成为了三门冰箱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国人钟爱三门冰箱

    从整体市场份额来看,目前国内市场上每卖出三台冰箱,就有一台是三门冰箱。随着都市生活品质的提升,原先的双门冰箱已无法满足当今消费者的食物存储需求,而因受限于高昂的房价,房屋面积又不能大规模扩展,因此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选择“向上”寻找空间的三门冰箱。

    据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三门冰箱零售量份额占据34.6%,同比增长2.1%,在市场份额基数和同比增幅上都具有明显优势。与之相对应的是双门冰箱市场份额开始萎缩,同比下降4.6%,三门冰箱市场趋势显现。

    或无霜? 或保湿?曾经不可兼得

    深受欢迎的三门冰箱也存在着天生的硬伤。受限于生产成本与工业设计瓶颈,此前的三门冰箱厂商大多采用风冷技术提升制冷速度、实现无霜效果,但因风冷技术对食物的风干效应,食物中的水分被强制抽离,循环至冷冻室后冰封。据了解,风冷冰箱冷藏室湿度通常只有10-20%,严重影响食物保鲜效果,也削弱了冷冻室无霜效果,同时随着强制对流过程的进行,串味问题也变得更加明显。

    也有冰箱制造厂商通过传统直冷方式解决保湿问题,但随着三门冰箱容量的提升,传统直冷很难满足大容量冰箱对于降温效率的要求。有一个生动的比喻:就像在小房间内使用暖气(类似直冷技术)即可有效提升室内温度;但如果是在大礼堂中使用暖气根本无济于事,只有使用空调(类似风冷技术)才能快速完成温度控制。

    风冷+双循环首次兼具无霜保湿

    三星希望通过技术手段终结三门冰箱无霜、保湿不可兼得的局面。理论上,只要将冷冻室与冷藏室之间的空气完全隔离开,就避免了水分随着冰箱内的气流循环被转移封存进冷冻室,而这项技术的名字就是“双循环”。双循环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400L以上高端大容量冰箱产品中。

    正式基于这样的考虑,今年7月,三星首次颠覆性地将“风冷、双循环”两项高端技术同时应用在三门冰箱产品中,推出三星“新”三门冰箱——首款同时解决无霜、保湿两大课题的三门冰箱产品。

    三星凭借400L以上大容量高端冰箱市场上积累的技术优势,完成了这次对三门冰箱的技术改良。具此前GFK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内400L以上超大容量冰箱市场上,三星已稳坐头把交椅。在全球市场上,三星冰箱已获得占有率第一的优势位置。

    从销量上看,三星新三门冰箱在今年国庆促销期间,已呈现出热销态势,据三星白电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日至10月7日,三星新三门冰箱在国内市场销量拉升作用十分显著。”

    三星“新三门冰箱”优势明显

    三星新三门冰箱的独特卖点在于风冷无霜、保湿双循环技术的同时应用,一方面通过风冷技术避免了直冷冰箱的凝露、结霜等烦恼;另一方面,双循环设计解决了传统单循环冰箱易干燥、易串味的问题。既无霜又保湿,终结了三门冰箱“无霜”和“保湿”两大功能难以兼顾的单选时代。

    此外,三星新三门冰箱的中间间室设计为宽带变温室,可在-18℃~ 4℃之间进行设定,高达22℃的变温范围,可选择六档变温模式,冷藏冷冻随意切换。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三门冰箱秉承了三星产品设计精湛的优良传统,在外观设计上,应用了三星最新的金属微雕工艺,在不锈钢面板上勾勒出规则重复的几何图形,简约而并不简单,让冰箱外观更具现代艺术与科技气质。

    在营销手段上,三星电子特意推出了新三门冰箱的试用体验活动,还通过新颖有趣、内容多样的AR互动体验方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创新的营销模式为三星新三门冰箱的销售“锦上添花”,使得该款产品成为国庆期间冰箱市场的一抹亮色。

    由高端对开门冰箱、到多门冰箱、再到三门冰箱,三星在大容量冰箱市场上步步为营,已经完成了国内高端大容量冰箱领域的市场布局。有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在冰箱技术与产品设计层面的优势,是其获得国内乃至全球市场领先地位的有力支撑,此次三门冰箱技术创新,也成为了三门冰箱未来发展的技术风向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