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的当事人认为律师信用网络展现不够充分

2013-9-25 15:20:4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2013中国网律大会于9月14日在广州举办,会上由主办方找法网首次发布法律行业互联网发展调研报告,其中《中国律师互联网信用情况调研报告》显示,在网络当事人调查的13,268份答卷中,只有11%的当事人认为律师的信用通过网络体现得充分,接近60%的当事人认为律师信用在网络上的展示现状为一般,12%的当事人认为目前律师信用通过网络体很不充分。通过数据说明,律师通过互联网展现的信息量与当事人希望看到的信息量不相匹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事人上网找律师的体验。

    本次大会以“法治梦中国梦”为主题,希望通过回顾、总结过去十年来这一领域里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同时引领展望下一个十年互联网法律服务领域的行业发展趋势,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年一度的交流法律行业发展动态,展示最新成果、经典案例的行业盛会,为这一领域的律师及其他相关法律工作者提供一个成果研究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在大会上发布的互联网发展调研三大报告是主办方国内最大法律服务平台-找法网通过对其内部十年积累深厚的数据库挖掘,并通过网上调查问卷、当事人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分析而形成。本届网律大会还设置了“十大网律”、“网络公益爱心律师”、“网络诚信律师”、“十大网络口碑律所”,对互联网方面的先进网律工作者和网律律所进行表彰。

    大会主办方找法网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平台,也是一直着力于打造依托云计算的国际专业水准的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目前网站已有注册律师超过10万名(约占全国律师总数的1/2),年咨询超过400万,目前日均咨询量超过2万条。据悉,此次大会发布的报告部分数据来源正是基于对找法网的十年数据挖掘而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