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道教协会副会长陈应伟:关爱教育 情暧童心

2013-7-17 17:36:4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陈应伟道长在“六一”节慰问社步镇石罗小学儿童上的讲话

    中国周易新闻网(记者:许顺喜 通讯员:林珊)报道:“小朋友们,过两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你们的节日,今天我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特地来看望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祝愿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培育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5月29日,桂平市政协副主席蔡含贵、中共桂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业进、桂平市宗教局副局长伍燕燕、市教育局黄惠新、社步镇政府副镇长覃振国等有关领导,以及广西道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桂平市道教协会会长、白石山三清观住持陈应伟道长等带着党委、政府和道教界人士的祝福,来到桂平市社步镇石罗小学亲切看望和慰问小朋友,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天天开心,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在社步镇石罗小学,各位领导、陈应伟道长等与小朋友和老师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勉励小朋友要在老师及家长的培育下,要学会做人,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慰问团成员们欣赏了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并与孩子们合唱了歌曲《感恩的心》。

    陈应伟道长“六一”节慰问社步镇石罗小学儿童

    与小朋友联欢后,各部门领导与陈应伟道长还参观了学校的环境,了解办学情况。他在一张张小朋友的笑脸照片组合成的“笑脸墙”停下脚步,仔细欣赏,他还仔细了解了小学实施义务教育的情况,建议学校做好引导,让小朋友明白学习的意义,从小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校也要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还叮嘱学校的老师要以“国学进万家、进校园”为契机,从小培养和教育学生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环境中健康成才。

    最后,陈应伟道长与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宗教局、教育局、桂平市社步镇党委、政府等领导一起来到孩子们身边,为他们送上了电脑、电风扇、蓝球、书包、学习用品以及600多册课外阅读书本等价值3万多元的节日的礼物、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他希望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一定得到改善,祝愿孩子们能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贵港市、桂平市道教协会会员代表、白石山三清观、会仙岩、白沙罗丛岩等有关道教人士也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 (记者:许顺喜 通讯员:林珊)责编:岳岚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