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全力打造旅游名区 完善产业提升服务

2013-7-9 11:28:4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国旅游记者联盟海东行”活动4日启动。青海省海东市旅游局局长马成文表示,海东市将按照省市要求,实施“旅游活区”战略,全力建设河湟旅游强区,打造青藏高原集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名区。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批准海东撤地设市,海东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地级市。这是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利用这一历史机遇,提高城市美誉度,推动海东市各项产业发展,海东市旅游局举办首届中国旅游记者联盟海东行活动,展现海东市最具河湟特色、最适宜度假旅游的城市形象,打造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名片。

    海东地处环中国夏都西宁旅游圈和黄河水上明珠带,气候温和、交通便利,民族众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海东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宣传营销,河湟特色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初步形成了以土族、撒拉族民俗为代表的民俗旅游线路;以互助北山、循化孟达天池、民和七里寺为代表的生态旅游线路;以佑宁寺、瞿昙寺、夏琼寺、班禅故里为代表的宗教旅游线路;以柳湾彩陶、喇家遗址为代表人类古文化旅游线路和以李家峡、公伯峡、积石峡为代表的黄河风情旅游线路等五大精品旅游线路。

    在完善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海东市旅游局狠抓旅游行风建设,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贯彻落实《旅游法》、《青海省旅游管理条例》、《青海省导游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开展评星、创优活动,引导督促旅游行业规范化建设。目前,海东市旅游产业链条基本完善,围绕旅游业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也逐渐形成。(曹树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