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住宅投资门槛高 周边旅游地产成热门

2013-7-9 11:19:3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浪房产讯(编辑 黄游游)近来,厦门楼市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开盘潮,不难发现不少楼盘价格居高不下,甚至有的楼盘较前一期开盘价格竟上涨10000元/㎡;与此同时,未见松动的厦门“限购令”,使得不少投资者对厦门住宅市场望而却步。不过,新浪乐居编辑发现一些投资者渐渐将眼光投向了逐步升温的旅游地产,在最近一次购房者联盟看房团中,便有10组客户提出想投资东山岛附近的旅游地产。此外,从近期楼市动向来看,招商卡达凯斯、金上汤等旅游地产相继来厦门举办推介会,许多投资者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

  低总价、低首付 旅游地产成为投资潮流

  日前在本网组织的看房团中,有10组网友向新浪乐居编辑表示,希望能有一些东山岛附近项目的看房团,自己有意向投资那里的旅游地产。

  新浪乐居编辑提出疑问:“为什么想看东山岛的楼盘呢?”

  一位参加看房团的薛阿姨说:“那儿的房价不像厦门这么贵,一平方才三四千,而且不限购不限贷,一套下来才三四十万,如今在厦门哪里能买到这么便宜的房子。”她紧接着说,自己去过一次,东山岛那里的海景资源非常好,无论是作为投资,还是将来退休了养老用都是很不错的;另外,平时不住的话,交给酒店托管还可从中获取收益,非常可观。

  听到薛阿姨的讲述,车上的许多网友表示出强烈的投资欲望,不断向薛阿姨询问详情。于是,新浪乐居编辑现场统计了意向网友,多达10组网友表示愿意参加本网组织的东山岛看房团。

  资源稀缺、返租高 旅游地产保值增值性强

  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到具有投资价值的物业,是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的一条重要途径。那么,旅游地产的投资价值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在6月30日举办的金上汤推介会上,投资经济学家徐老师指出旅游地产项目价格普遍较低,天然资源具有稀缺性,升值潜力巨大。

  据新浪乐居编辑了解,位于南靖县上汤村的金上汤温泉项目,首次推出34-66㎡度假公寓,总价为25-60万,首付9万元起。这对动辄上百万的厦门购房者来说,无论从总价,还是首付方面,都非常低。从上半年厦门住宅成交均价来看,目前仅集美灌口、同安、翔安等部分片区房价还未过万。

  旅游地产通常依托稀缺的天然资源,保值增值性强,如马里兰滨海湾花园等东山岛附近楼盘,依托的便是东山岛天然的自然资源。2013年3月,东山入选首批12个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之一。随着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岛步伐的加快,东山岛发挥海岛优势,投资110亿元建设滨海旅游综合体。强劲的经济势头,显示出东山岛可贵的投资价值,而旅游经济的发展,又促进对区域中楼盘的需求。

  另一方面,有的项目采用酒店式托管方式,用返租的形势让业主获利。例如,金上汤就是采用返租的形式,业主每年可享超10%的投资回报,终身免费泡温泉。“近年来,土楼旅客人数逐年上涨,但周围酒店住宿等配套却没有跟上,这让旅游地产潜力无限,正所谓‘低价位、高增值’。”有业内人士表示说。

  热衷在厦举办推介会 旅游地产频频登“鹭”

  受厦门版“国五条”的影响,住宅投资市场难度加大,却给不限购不限贷的旅游地产带来了福音,同时也给投资客们的投资方式注入新鲜活力。

  如六月末举办的金上汤产品推介会便吸引了几百名投资客前来参加,许多客户与置业顾问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愿。


推介会客户了解项目概况

  此外,上周末,位于厦门湾南岸南炮台旁的招商卡达凯斯也在厦门举办新品推介会。该项目也同样属于旅游地产,采用酒店式托管,均价9000元/平米。由此看来,不限购不限贷的旅游地产项目的“春天”或将到来。


在售旅游地产项目一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