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卡通鸡亮相广东 万名游客齐聚“捞鸡”

2013-7-9 10:42:5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徐伟跃)“哇,好大的一只鸡!”7月6日,世界上最大的卡通鸡亮相清远古龙峡漂流景区,1.0版清远鸡卡通形象正式对外发布,活动当天吸引了上万游客前往涂“鸡”(彩绘)以及捞“鸡”狂欢,该活动成为今年广东(清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开篇大戏。

    万名游客齐聚清远“捞鸡”

    活动当天,清远古龙峡漂流景区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全副武装”前来,他们不仅能先睹世界最大卡通鸡的真容,而且将参与“全城捞鸡”的狂欢盛宴。随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家庆宣布世界最大的动漫清远鸡暨漂流召集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后,3只巨型清远卡通鸡出现在古龙峡漂流河道的终点上,缓缓向岸边的游客“游”来,引得现场游客欢呼不止,纷纷上前合影留念(见右图,梁素雅摄)。

    随后,捞“鸡”狂欢盛宴正式上演!景区将数十万只迷你清远鸡充气公仔放置在古龙峡的河道内,任游客在激流波涛中“捞鸡”(“鸡”和“吉”是谐音,“捞鸡”在广东话的含义是指带来吉祥)。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在高速滑行的皮艇上一边尖叫欢呼,一边还不忘把身边漂浮的“小鸡”收入囊中,在“捞鸡”时部分游客还打起了水仗,现场水花四溅,变成狂欢的“海洋”。

    世界最大卡通鸡将不断升级

    据了解,活动当天最大的一只清远卡通鸡直径为16.8米,获得了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成为世界最大的卡通鸡。清远卡通鸡是由古龙峡漂流河道工麦绍初利用橡皮艇材料,结合本地三黄鸡特点(嘴黄、皮黄、脚黄)创造出来的,属于清远民间的原创作品。

    活动主办方市委宣传部表示,7月6日发布的清远鸡卡通形象是1.0版,接下来将邀请众多游客接力“升级”,陆续推出2.0版、3.0版等,希望最终定稿版的卡通鸡能够成为清远旅游的吉祥物。同时,寄语清远三黄鸡卡通形象能够将快乐的元素植入清远的青山绿水,吸引游客关注,并尽快帮助清远的养殖业摆脱禽流感影响,恢复元气。

    据古龙峡景区总经理徐伟跃介绍,暑假期间,古龙峡还将举办“十万鸡仔漂古龙 峡谷捞鸡大比评”活动,参加活动的游客既可以在青山绿水间,体验水上过山车的刺激,又可以找回久远的童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