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艺术家 一幅老鼠竟卖几十万美元

2013-7-9 10:39:2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艺术恐怖分子”竟是皮特茱莉的心头爱

    英国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近日荣登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

    他的作品是街头涂鸦的标志,印记遍布英国各大城市的街道、墙壁、桥梁和公共建筑物;他的每一次展览都有上千万人的争相参观,一些明星如克莉丝汀·阿奎莱拉、皮特、茱莉夫妇等都是他涂鸦作品的收藏者,即使是一只不足A4纸大小的老鼠,单幅的卖价都超过数十万美元。近日,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最新出炉的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这位来自英国的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榜上有名。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班克斯却甘当“隐形人”,至今没有人知道他的样子,甚至包括他的真实名字。网上的小道消息甚至传闻说班克斯是女人。这位到处“乱涂乱画”将涂鸦艺术发展到极致的艺术家也因此而被大家称为当今世界最具盛名的“艺术恐怖分子”和“独立隐形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