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彩船巡游苏州 绘制水上姑苏繁华图

2013-7-9 10:38:5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苏州网4月28日电(李克祥)27日晚,19艘中外彩船在“东方水城”灯火璀璨的护城河内进行巡游预演,共同绘制出一幅水上“姑苏繁华图”。

    当日19点许,19艘中外彩船在上海“世博号”主题彩船的引领下,依序穿越护城河上的万年桥,开始巡游之旅。

    第一艘“世博号”主题彩船融汇了“上海”与“世博”两大元素。东方明珠、金茂大厦、日晷雕塑等上海元素,中国国家馆、海宝、阳光谷等世博元素,在船体两侧“白玉兰”的妆点下分外夺目,船身上的演员且歌且舞,构成一幅“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生动画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子号”彩船今年首次参加巡游,实现了两座天堂城市的互动。杭州彩船的船身上展现了断桥、三潭映月、雷峰塔等西湖景观。

    “台北花博号”彩船传达了“2010花博在台北”的讯息。彩船上,可爱的种子芽比和漂亮的花精灵们,热情地邀请大家去台北作客。

    “常熟虞山尚湖号”彩船上,元四家之首黄公望屹立船头,徐徐展开的画卷,一面是他的传世巨作《富春山居图》,另一面则是描绘常熟锦绣山水的《虞山尚湖》图。

    盛大的彩船巡游吸引了数万市民与游客在护城河两岸观看。与往年不同的是,彩船巡游沿岸设置了巨型LED屏作背景,每条彩船增加了岸上的背景意境表演,从而实现水陆互动、演员观众互动。

    苏州与水结缘,苏州古城“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双棋盘格局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环绕古城的护城河周长16公里,至今完整保留,水上彩船巡游因此成为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标准动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