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足球模式”家庭影院新品

2013-7-9 10:07:08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浪科技讯 7月3日下午消息,索尼家庭影院新品体验会在京召开,推出了BDV-N9150W/WL系列、BDV-E6100系列和E4100系列3D Blu-ray DiscTM/DVD家庭影音系统新品。其中索尼为配合2014年世界杯设计的家庭影院“足球模式”成为最大亮点。

  家庭影院搭载“足球模式”模拟现场环境

  索尼作为国际足联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还原运动现场,此次推出的四大系列家庭影院新品中就加载了独有的“足球模式”,通过从真实球场地点采集的声音数据建立数据库,在实际播放中通过不同情境下的调用实现模拟真实足球场的声音环境,带来逼真的球场气氛。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音频产品部副总监翁国熊介绍,用户想要实现这一功能只要在EQ场景中选择“足球“模式,或者直接在遥控器上按下特设的“足球模式”快捷按钮即可,其中BDV-N9150W/WL的足球模式还提供了旁白消除功能,用户可以不听解说直接感受临场气氛。

  “One Sony”理念加强索尼家庭影院产品互动体验

  在索尼总裁平井一夫提出“One Sony”理念后,索尼各产品线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多,以电视为家庭影音娱乐核心,家庭影院、电脑、手机登产品围绕电视进行功能上联动。此次推出的BDV-N9150W/WL和E6100/E4100四款家庭影院产品加入了“一触即听”和多屏连接功能,只需将支持“一触即听”功能的手机与家庭影院的主机轻轻一触,即可简单配对两部装置,将手机内的音乐、相片及影片分享至支持NFC功能的家庭影院系统中,进行音乐和照片的共享,此外还可以和索尼电视和VAIO笔记本进行互联,带来全新的操控体验。

  音频单元选用材质升级提升音质表现

  据来自索尼日本总部工程师也就是这几款影院的研发者介绍,BDV-N9150W系列和WL系列家庭影院的低音单元使用了磁流体以取代传统的阻尼器,相较传统扬声器,磁流体扬声器在相同功率下,能够产生成倍的声压输出,拥有更清晰纯净真实的声音。同时采用了以纤维增强塑料(FRP)为核心材料的玻璃纤维震膜,较传统纸盆震膜更轻量化的玻璃纤维震膜可带来更精准灵敏的声音,并更持久耐用。

  而在音频单元结构方面,BDV-N9150W/WL的4个柱形扬声器均配备双磁流体低音扬声器,提供更多维度的声音、更高的音量以及声压;BDV-N9150W/WL系列和E6100/E4100其单元尺寸直径达到180mm的200W低音炮,动态范围和低频率音域更广;柱形扬声器上直径80mm的低音单元在声压和耐久性上均得到了增强。BDV-N9150W/WL的中置扬声器同样进行了升级:两个磁流体扬声器低音单元配合圆顶高音单元合计功率达200W,组成的多维低音单元能够更好地还原对话和人声。全线产品均包含5.1声道音响组合,并支持7.1声道输出。(邢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