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最少玩最多 毕业季“穷游”成时尚

2013-7-9 9:47:5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记者张紫赟)作为毕业季的“重头大戏”,不少崇尚旅行的大学毕业生纷纷组团踏上旅程,一种经济、独特的“穷游”方式正成为他们中的时尚潮流,口号便是:花最少的钱,玩最多的地方,既省钱又过瘾。

    整齐划一的毕业衫,丰富多彩的篝火晚会,三天两夜的紧密行程,30多个兴奋的面孔……回忆起刚刚结束的毕业“穷游”,安徽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班的班长袁远神采飞扬,通过先期精打细算挑选旅行社、路线,最终每个人只花费350元,畅游了青岛、日照多个景点。“很惊奇也很高兴,终于明白,并不是钱花越多越能得到快乐。”

    据了解,“穷游”一词来源于网络,指在自由旅行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省钱。为节省经费拼智慧,想尽一切最经济的方式去“穷”尽天下美景。

    与袁远合作的旅行社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仅从5月28日至6月13日的半个月时间,旅行社便接了800余名毕业生的“穷游”单子,价格在200-450元之间。“穷游很时尚,还有部分学生选择自助游,把旅行社的费用都省了。”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吕美玲就刚刚结束了十天的台湾自助“穷游”行程,她告诉记者,由于提前订好往返机票,通过借宿当地居民,住便宜的青年旅社为自己省去一大笔费用。

    “坐火车,徒步,或做一名"沙发客"借宿当地居民,钱虽少花,但却能真正地融入当地文化,是一种更深刻更令人回味的旅游体验。”吕美玲说。

    在袁远、吕美玲等毕业生们看来,“穷游”不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精神的收获。通过前期精挑细选、旅途中想法子节俭,极大地锻炼自己吃苦、信息搜索、与人沟通等多方面的能力,对于即将迈入社会的学生们,不仅仅是凭借智慧“穷开心”,更是一种别样的“社会实践”。

    那么,毕业“穷游族”都有哪些省钱秘诀?一名“穷游”达人给记者介绍“经验”:行,长途通过提前订好机票,购买火车的学生票,短途靠骑车、步行、搭顺风车,都可以节省不少费用;住,青年旅社每晚30-60元的一张床铺是首选,客满时干脆跟店主商量打地铺,这样的价钱更为节省;食,可以结伴而行,或者和驴友们搭伙,大家互享美食。总之,用最少的钱在分享中享受最大的快乐。

    “作为还没有经济收入的毕业生,这种"穷游"方式既能节省开支,又能锻炼他们沟通交往多方面能力。”安徽大学旅游系副主任李经龙分析指出,以往国内学生旅游的方式多是家长陪同,安排好行程,吃住行样样都要好的,旅游更像是走马观花似的看景点。较之而言,“穷游”是一种深度旅游,能给旅游者带来更深刻的游玩体验,从浅层次的物质享受到深层次全面的精神收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