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贝碧嘉致1300多名游客滞留广西涠洲岛

2013-7-9 9:45:34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新华网南宁6月27日电(记者潘强、熊红明)受台风“贝碧嘉”和连日来西南季风影响,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海域连续出现8级大浪,导致涠洲岛旅游航线至今已停航3天。目前有1300多名游客滞留岛上,由于航线中断,岛上物资缺乏,生活受到影响。

    北海市涠洲镇党委书记王崇良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受大浪影响,大陆往岛上的物资运输暂时中断,涠洲岛上青菜和禽类食品相对紧缺,岛上居民和游客的生活受到一定影响。按照目前情况,岛上生活物资最多可维持三五天。

    据悉,承担北海至涠洲岛旅游航线游客运输任务的“北游12”号客轮,是目前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具有最大抗风能力的船舶,可抵抗7级风力。6月24日下午,“北游12”号客轮在从涠洲岛返回北海途中遭巨浪袭击,导致船体受损。

    北京游客王先生24日乘坐游轮来到涠洲岛。他说,当时和他一起上岛的有上千人,但没想到,当天下午,大海巨浪四起,航班临时停航,“很多人都不能按时回去上班。”

    记者了解到,当地气象部门26日17时继续发布强风警报。王崇良说,往年这样的天气一般会持续4至5天,但今年更长一些。

    为了安抚岛上游客的情绪,涠洲镇有关工作人员已经连续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游客及岛上居民基本生活状况。北海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海事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择时开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