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连续多年获评空调行业顾客满意度第一

2013-7-9 9:45:03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人民网讯  如果要在空调品牌中进行票选,格力空调无疑将深获民意,毫不夸张的说,“格力”已经成为好空调的代名词。

  当然,产品好不好,唯有消费者和市场说了算。今年3月底,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共同编制《2013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出炉,格力电器以80.9分的成绩再获空调品牌顾客满意度最高分。

  据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是科学、公正、权威的顾客满意度第三方测评机构,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0个城市,采用随机抽样和电话访谈的方式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旨在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宏观质量管理提供决策支持,为企业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经营绩效提供方向,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可靠的产品质量信息。

  按照《2013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的公布结果显示,在此次调查的23个主要品牌中,格力空调在品牌形象、满足需求程度、产品可靠性三项指标的评价均是五颗星,受到消费者的最高评价。

  高分当选中国顾客最满意空调,格力空调靠什么?精品战略、科技攻坚,一直是格力电器的企业灵魂。作为全球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力争的并不是十年、二十年的领先,而是希望能以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为基石,打造百年长青的企业。

  “在空调领域,从来没有哪家企业像格力电器这样舍得在科技和服务方面下血本。”业内专家表示。

  而这样的说法并非是空穴来风。截止到2012年,格力电器已经在全球拥有9大生产基地,至今已开发出包括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在内的20大类、400个系列、70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拥有国内外专利8000项,发明专利2000多项。其自主研发的直流变频离心式大型中央空调、1赫兹变频技术、双级变频压缩机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典范,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的提高客户满意度,早在2005年,格力电器就打破空调行业“整机一年包修,主要零部件三年包修”的国家标准,率先实施“整机六年免费包修”,在行业内引发了一场强烈的服务地震。而在2012年,格力电器又正式推行变频空调“两年免费包换”政策,成为中国空调行业首家推行此政策的企业,并再次引发空调行业新一轮的服务升级。

  在空调领域,格力电器不仅是科技技术的标杆,同时,也是行业服务革新的风向标,对空调领域的产品以及服务升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正因为格力电器在科技质量以及客户满意度方面的不懈努力,从1995年至今,格力空调产销量连续18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

  “好空调,格力造”,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广告语,更大的程度上,则反映出消费者对格力空调的高度赞扬,是格力空调市场口碑的重要注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