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度夏 配双温区自动空调SUV推荐

2013-7-9 9:41:3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炎热夏季,酷暑难耐,车载空调成为不可或缺的配置。但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常常会因为车内温度调节问题产生分歧。双温区自动空调可以满足车内不同位置上乘员对温度的差异要求,独立温区可以进行不同温差间随意调节转换。如果您的爱车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享受清凉一夏将不再是梦想。

  目前市场上配备双温区自动空调的SUV并不多见,常见如比亚迪S6、北京现代ix35、本田CR-V、等,均属于畅销车型。下面,我们选择了三者中的高配车型, S6白金版白金版2.4L 手动尊贵型、现代 ix35 2.4L手自一体尊贵版、本田 CR-V 2.4L 两驱豪华版,分别从空间、配置、动力方面进行综合比较,为您的购车提供参考。

  从车身尺寸的比较可以看出,比亚迪S6白金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55×1680mm,加上顶部行李架高度可达1725mm,轴距为2720mm,不仅看上去气势十足,而且带来了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和更灵活的储物空间;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50×1820×1685mm,轴距为2620mm,基本上能够满足人们日常使用需求;现代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4420×1820×1660,轴距为2640,空间表现和CR-V差不多,都属于紧凑型的SUV。此外,比亚迪S6白金版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通过性表现出色,可以应付各种复杂路况,现代ix35的离地间隙为170mm,而本田CR-V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35mm,更偏向于城市使用。

  发扬比亚迪汽车在电子科技方面的优势,S6白金版在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全系标配了Keyless无钥匙系统,只需携带智能钥匙便可实现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防盗、寻车等功能。全新CR-V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ABS+EBD,另外还增加了前排座椅侧气囊与侧安全气帘等。

  在这个讲求个性化的时代,人性化配置已成了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家轿时的重要考量因素。相比之下,比亚迪S6白金版众多细节独具匠心,如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倒车雷达、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对于新手来说尤为必要。而且这些功能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快捷,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可以随时启动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它的应用范围并不仅限于倒车的时候,在行车中也可以启动,在转弯或并线的时候可以更多的查看和了解右前方车辆或道路的情况,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S6白金版还有一项杀手锏,配备了独一无二的智能手表钥匙,车主戴上手表后,不仅能正常查看时间,还能实现感应车门、感应锁车、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非常贴心便捷。

  舒适娱乐配置方面,比亚迪S6白金版的表现也很出色,如车载电视可以收看多达11个频道节目,外出游玩的时候也不会错过精彩节目;车载蓝牙系统可以将手机与车载电脑实现无线连接,将通话转由中控大屏幕控制,这样通话更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S6白金版的空调系统还带有空气调节和花粉过滤功能,有效保持车内空气质量。相比之下,价格高出一大截的韩系和日系SUV,在配置上就有点不厚道了。

  动力方面,S6白金版白金版2.4L 手动尊贵型搭载的是BYD488QA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双质量飞轮、直列四缸结构、全铝合金缸体、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以及电子控制燃油多点顺序喷射点火系统等,与之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到123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34N.m/4000rpm,动力强劲的同时也更加节能环保,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9升。本田 CR-V 2.4L 两驱豪华版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222N.m,现代 ix35 2.4L手自一体尊贵版最大功率为128kW,最大扭矩为227N.m。在动力表现方面,比亚迪S6已经拥有和合资品牌车型一较高下的能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佼佼者。

  小结:以上介绍的三款配备双温区自动空调的SUV车型,均是时下炎热天气中的首选车型,价格从10万到30万不等。从分析比较可以看出,自主车企近年来的设计和造车水准均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在空间、配置还是动力方面,均拥有不输于合资车型的能力,消费者可以在综合考虑后,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车型。

  经销商名称:新乡市新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乡市振中路与南环路交叉口东南角

  销售热线:0373-5073666      0373-3839118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