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便利店终端机可登记上门回收家电

2013-7-9 9:18:1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image
市民只要在终端机上进行简单的操作,就会有人上门来回收旧家电。
本版摄影首席记者贺佳颖

  东方网7月9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近日,一台废旧家电回收智能终端机广受关注,市民只需输入待回收的家电种类和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在家坐等回收上门服务。目前,这种终端已进入了全家、罗森等全市500多家便利店,回收旧家电有了“正规军”。本报记者陈诗松

  便利店终端机可登记回收旧家电

  操作用不了一分钟

  昨天,记者走进南京西路延安西路交界口的一家全家便利店,在“阿拉订”终端机的主页面上,记者找到了专门用于登记家电回收的通道。在手机充值、演唱会订票、旅游、商场等大按钮下,有一个写着“家电回收”的小方块。记者点击进入后看到了回收的主界面,上面写着“阿拉订携手森蓝环保,提供创新便民的家电回收服务”。点击“确定”,就能进入回收家电的第一步,品类登记。

  记者看到,目前提供回收的都是大家电,包括洗衣机、冰箱、空调、电脑和彩电五大类。点击具体品类后,还会有大致的型号需要选择登记,例如点击彩电后,出现的界面会让市民选择彩电的具体尺寸。选择完品类后,消费者需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随后只要再按一次“确定”就可以了。记者在屏幕上看到,系统告知客服人员会在24小时内联系回收事宜,并将在约定的时间内上门进行评估与回收家电。说起来页面很多,但其实操作起来很快,记者计算了一下,整个登记过程只要1分钟的时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周推出后,已经陆陆续续有市民来登记了。“只要选择品类和登记手机两个步骤,操作完就能在家坐等上门回收服务了,这种回收方式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处理废旧家电。”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