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中央热水系统备受消费者青睐

2013-7-8 15:18:52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慧聪热泵网讯】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空气能热水器中央热水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这一趋势的表现得犹为明显。

    某空气能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家庭中央热水是目前欧美十分流行的生活方式,在澳洲及欧美等生活质量高的国家90%以上的住宅都采用中央热水供水系统。采用一台中央空气能热水器通过连接多个出水口,就可以通过管道供给淋浴房、洗脸盆、厨房和洗衣机等,实现家庭多头供水。这能大提升人们居住生活的舒适性和方便性,是城市现代化建筑中不可或缺的配套设备。

    空气能中央热水器的加热功能是根据水箱内的温度自动启动的,保证热水24小时充足供应,因此不会出现像燃气热水器那样无法同时满足多个水龙头用热水的问题,也不会出现电热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问题。具有即开即用热水,出水量大,出水温度稳定等优点。

    据介绍,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新兴的高效节能热水设备,通过吸引空气中的热量转换到水中,致使水温升高。其节能的效果分别是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的4、3、2倍。以一个4口之家来计算,正常热水使用量在200L/天左右,用电热水器加热,电费大约需要4元/天,而空气能热水器则只需要约1元/天,一年可以节约1000元左右的电费。

    除此之外,空气能热水器在加高效制取生活热水的同时,还能够像空调一样释放冷气,满足厨房的制冷需求,并且可以在阳台、储物间、车库等局部空间达到除湿的作用,防止物品发霉变质或者快速晾干衣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