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电热水器保持恒温最省电 不可使用时临时加热

2013-7-8 15:15:20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

    齐鲁网7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夏季高温正是家庭热水器经常用的时候,可是您知道要怎么使用热水器才最省电吗?是在每次使用之前加热省电,还是一直插电保持恒温状态省电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他家的热水器一直是每次使用时,才加热的。“因为不用一直插着电,肯定更省电。”

    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在热水器旁安装了一个计量器。记者通过实验发现,将水温加热到60度,所耗费的电量是1.8度。随后,记者将这个温度调整为恒温状态,24小时后,计量器显示耗电为1.2度。

    通过实验得知,在夏季这个使用热水器频繁的季节,热水器保持恒温状态还是最省电的。如果有市民家中使用热水器不当的话,还是赶紧改过来吧!

    (原标题:夏季电热水器保持恒温最省电 不可使用时临时加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