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装修如何选择热水器?

2013-7-8 15:11:37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家里装修如何选择热水器?-斯帝博告诉您。

    装修选择热水器,先要了解热水器的种类和品种,安装和维修方便不方便,后再决定选择哪一种。

    热水器种类:

    一、电热水器最常用的有---即热式电热水器(快速的)、储水式电热水器(大圆桶)、速热式电热水器(前两者中间)。

    二、燃气热水器最常用的有---天然气的、液化气的。还有强排和直排的区别。当然真排的不建议用了。

    三、太阳能热水器最常用的有---普通类型的、阳台挂壁式的等。

    四、空气源热水器五、地源热泵热水器(新类种,别墅用得多),据了解多数做这种热水器的,还会在中心控制室内预留另一套接水口,以防止地源热泵失败后,重新考虑换其它的热水器种类。

    热水器的优缺点:

    一、即热式电热水器---优点:安全、快速、小巧美观、省电、节水、热水量没有限制,没有废水废气排出、环保、没有噪音,可直接安装到卫生间、不结垢、维修方便。

    缺点:对电线要求高,4平方电线(淋浴),6平方电线(泡浴),家装第一步做水电时就得考虑。老房子需要改电线、改开关。

    二、储水式电热水器---优点:对电线要求不高,2.5平方电线、安全、没有噪音,可直接安装到卫生间、维修较方便。

    缺点:等待的时间长,热水量有限,体积大、不美观、易结垢。

    三、速热式电热水器---优点:对电线要求不高,2.5平方电线、安全、没有噪音,可直接安装到卫生间。

    缺点:等待的7到10分钟,热水量有限制,放10到20分钟必须重新加热,体积比较大、不太美观。

    四、燃气热水器(直排式)---优点:没有优点,建议不用考虑。

    缺点:装通风透气的地方,体积比较大、有噪音、有废气排出、安全性能差。

    五、燃气热水器(强排式)---优点:安全、体积较小,占用空间小,短距离出水快、热水量没有限制、维修较方便。

    缺点:体积比较大、有噪音、有废气排出、距离远的地方出水慢、安装前需要预留好排烟管道、打好排放孔、温度高了易结垢。

    六、太阳能热水器---优点:安全、没有噪音、不用电、使用成本低 。

    缺点:体积大、要求安装到采光好的房屋顶部,高层不能安装,出水慢、热水量有限制、易结垢、维修不方便。

    七、空气源热水器---优点:安全、 用电比较低、出水量大、短距离出水快 。

    缺点:体积大、要求安装到阳台等地方、距离远的地方出水慢、有一定的噪音、加热时间长、易结垢、成本比较高、维修不方便。

    八、地源热泵热水器---优点:安全 、出水量大、短距离出水快 。

    缺点:要求有专门的控制室、距离远的地方出水慢(可加循环泵解决)、价格昂贵、使用条件和安装条件比较高、使用成本也比较高、维修不方便。

    热水器的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比较:

    一、即热式电热水器   购买成本约3000-6000元每台。使用成本0.6-1.0元每人每次。(全年平均,电价0.6元)二、储水式电热水器   购买成本约1500-4000元每台。使用成本1.0-1.5元每人每次。 (全年平均,电价0.6元)三、速热式电热水器   购买成本约2500-4000元每台。使用成本0.8-1.2元每人每次。 (全年平均,电价0.6元)四、燃气热水器(强排式)  购买成本约2000-4000元每台。使用成本1-1.5元每人每次。 (全年平均,天然气价2.5元)五、太阳能热水器  购买成本约2000-4000元每台。使用成本0。

    六、空气源热水器    购买成本约6000-18000元每台。使用成本1.8-3.5元每人每次。 (全年平均,电价0.6元)七、地源热泵热水器   购买成本约60000-180000元每台。使用成本3-7元每人每次。 (全年平均,电价0.6元)以上观点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