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家电卖场 空调“包尾”

2013-7-8 14:49:1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虽然“五一”三天假期已过去,但东莞各大家电卖场持续数天的超长“五一”促销攻势本月5日才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东莞几大卖场了解到,此次销售成绩单总体较理想,但从单品来看,由于连日阴雨影响,空调成为此次销售成绩单最后一名,手机虽然完成了销售目标,但相比去年智能手机的疯狂增长,今年增速有所放缓。

    整体销售较理想据介绍,此次“五一”,新婚、新居消费带动了家电市场人气。据东莞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丁小姐介绍,新婚新居人群历来都是家电消费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人赶在“五一”期间结婚,今年这种趋势也是有增无减,而家电作为刚性消费需求,也出现了销售井喷。

    丁小姐称,截止5月5日营业结束,东莞苏宁线下实体店销售同比增长达到40%。东莞国美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说,“五一”期间,国美联合海尔、三星、诺基亚、伊莱克斯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制造商,投入众多促销资源,对包括3C产品、传统大家电、生活家电等所有家电品类进行优惠让利,销售同比提升三成多。

    时尚电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陈权威告诉记者,此次“五一”以完成任务105%的成绩收官。电视,销售火爆,以完成任务130%收官,46英寸以上大尺寸智能电视销售较好,冰箱、洗衣机完成任务120%,以中高档销售为主,冰箱多在三门以上,洗衣机多为滚筒。厨房电器以抽烟机+炉头+消毒柜成套销售最为欢迎,“从厨房电器的销售大好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东莞房市有回暖的迹象。”陈权威说。

    空调品类最惨淡以往“五一”,空调大多稳居销售榜单冠军位置,而今年这个“五一”,空调却成为销售最惨淡的品类。天气忽阴忽雨,一直不温不火的天气也让空调销售好不起来。

    “仅完成目标80%,与去年五一相比,销量下降近乎4成。”陈权威如是说。不过,他认为,虽然这个“五一”空调销量不令人满意,但随着天气逐渐炎热,空调厂家对未来的销售依然看好,毕竟空调是一个季节需求家电,刚性需求不可替代。

    另据了解,相比去年智能手机的疯狂增长速度,今年“五一”手机的销售也有所放缓。据业内人士分析,或许与天气原因有关,下雨影响了“五一”计划换新手机的消费者出行,逛街人数减少,增长也有所下滑,但智能手机的销售依然在当下市场中是最为有活力的品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