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传媒股疯涨 中国市场令其获益

2013-7-6 19:38:46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2013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继续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票房激增。尽管好莱坞大片的整体表现不如国产影片,但仍然为好莱坞电影公司1月-6月股价飙升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今晨据国外媒体报道,2013年上半年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所属传媒股较去年均有上涨,迪士尼更是以377.84亿美元的市值成为最具价值的媒体公司。而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国际扩张尤其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开发仍然令好莱坞传媒股极具潜力。

  好莱坞传媒股疯涨 

  2013年上半年好莱坞各大公司股票较去年均有上涨,被国外媒体称为历年来成绩最喜人的一年。好莱坞七大影视公司所属传媒集团股票中,有6家超过标普500指数创下的10.3%涨幅。

  不仅如此,即使像索尼这样近些年一直在增长边缘挣扎的公司,今年上半年亦有78%的惊人增长。而许多相对较小的娱乐公司的股票打败基准:狮门上涨66.4%,至27.29美元;得益于《疯狂原始人》的成功,梦工厂涨幅46.6%。

  此外,在视频媒体方面,Netflix得益于上半年先后上线的三部美剧:《纸牌屋》、《铁山树丛》、《发展受阻》,股票大涨至215.6美元,涨幅132.9%,市值达121亿美元。相比而言,有线电视公司的表现则差强人意,康卡斯特公司虽然打败时代华纳有线公司(涨幅4.1%)和有线电视系统公司(涨幅1%),但涨幅仅为7%。

  中国市场助益良多

  美国主要传媒股

  公司名称 2012年股价 2013年股价 增长幅度

  (美元)

  (截至6月24日)

  时代华纳 47.34 56.28 18.9%

  维亚康姆(派拉蒙) 52.27 62.44 24.7%

  新闻集团(20世纪福斯) 25.44 31.14 22.4%

  迪士尼 49.79 62.44 25.4%

  康卡斯特(环球影业) 37.19 39.98 7%

  索尼 11.20 19.94 78%

  CBS 37.85 46.66 23.3%

  截至2013年上半年,如果撇去苹果和谷歌这样的新媒体公司不考虑,迪士尼已经取代康卡斯特公司,成为最具价值的媒体公司,二者市值分别为377.84亿美元和288.57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这与上半年迪士尼影业因《钢铁侠3》的大卖不无关系。根据美国票房网站Mojo boxoffice的数据统计,《钢铁侠3》全球大卖12.1亿美元,其中北美票房约4.05亿美元,而海外票房更是高达8.05亿美元。对此,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不仅限于迪士尼,向国际市场扩张已成为所有好莱坞传媒集团发展的重要方向,而这也表明好莱坞股在下半年将会得到更多的增长。

  “国际市场的扩张让内容媒体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达文波特公司分析师迈克尔·莫里斯说。他认为,国际电影产业的发展为好莱坞传媒股带来了更多增长的机会,而这其中不得不提到中国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的急速发展已经让好莱坞电影公司获益良多。据悉,《钢铁侠3》的中国票房为1.21亿美元,名列该片海外票房地区排行榜首位。

  文/记者 张婷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