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科技引领高端市场 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独领风骚

2013-7-2 15:14:15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当前,高层住宅在我国十分普及,基本上都采用公共烟道,且大部分烟道存在开发商压缩面积、住户自行改动的现象,导致许多住户家里的厨房油烟较难排出去,在烹饪高峰时期极易形成“倒烟”、“串烟”的现象,影响邻里关系,给家人健康带来危害。笔者了解到,中国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方太集团正在大力推广一种带有“自动巡航增压模式”的吸油烟机,该产品蕴含方太参与国家“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诞生的“高效静吸”科技成果,能够自动感应公共烟道阻力,自动加速增压,彻底解决公用烟道的排烟问题。继2011年“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在高端欧式机成功应用之后,近期再次在近吸式的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烟机上得到应用和普及,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专业”源于科技创新

    据专家介绍,油烟机的设计是个系统工程,效果好坏涉及到吸烟距离、结构设计、风机性能、产品安装等众多因素,好的烟机一定是系统考虑、平衡作用、全效领先的产品,但要想实现这一点,对吸油烟机企业的科技实力挑战极大。为此,行业领导厂商方太公司在承担“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高效静吸科技系统的创新思路,组织科研人员将油烟机排烟过程进行分解,划分为笼烟、进烟、排烟三个阶段,在不提高功率的前提下,成功解决吸油烟效能不足的问题。

    作为吸油烟机行业的重磅科技成果,方太“高效静吸”科技自问世以来备受瞩目:2011年,“高效静吸”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在连续两届的人民 网调查中,“高效静吸”科技都被评为“消费者最认可的油烟机技术”。2012年,“高效静吸”科技再次摘走了中国家电研究院的“技术创新奖”。

    配备专业科技的产品更受市场青睐

    为了迅速将“高效静吸”科技转化为应用,方太在新一代油烟机产品上设置了“自动巡航增压模式”。普通的油烟机产品,一般是四键按钮,对应着开关功能、照明功能、风量调节、延时功能。但在方太的高端机型上,还会有一个“自动巡航增压模式”按钮(如下图)。“自动巡航增压模式”能自动监测到公共烟道中阻力大小的变化情况,当烹饪高峰时段公用烟道中压力过大,造成了吸油烟机有效排量不足,流动不畅的时候,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就会自动加速加压,最大风压可达350Pa,有效应对排烟阻力,时刻保持最佳有效排量。

    (左边第1个按钮为“自动巡航增压模式”)

    2012年,配备自动巡航增压模式的产品迅速在市场上崭露头角。代表性的如方太EQ01T欧式机,被誉为业界首台“全路况吸油烟机”,当年迅速跻身国美、苏宁“畅销机型第一名”,并同时成为“高端油烟机畅销机型第一名”。许多商场出现了用户指名购买“自动巡航增压模式”烟机的现象。

    专业科技让强者更强

    进入2013年,近吸式烟机十分流行,与欧式机相比,近吸式油烟机之所以受消费者欢迎,是因为更适应中餐煎炒烹炸的猛火烹饪特点和开放式厨房设计的家庭。

    方太再次将“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应用到了近吸式烟机上,催生了一种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2013年,方太重磅推出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它成功解决了四大需求:畅行公用烟道的需求,解决高层住宅烹饪高峰油烟拥堵问题;敞开中式厨房的需求,解决中式厨房油烟太重不能敞开的问题;尽情享受爆炒的需求,解决了爆炒产生的瞬时大油烟的问题;远离微伤害的需求,解决了油烟上脸、上手的问题。

    方太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配备“自动巡航增压模式”的全新一代风魔方上市以后“所向披靡”。在2013“五一”期间已经成就了“王者地位”,荣登畅销榜首。目前,在北京、上海等许多城市,全新一代风魔方已经出现了“卖断货”的盛况。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贯彻独有的“高效静吸”科技,改变产品的命名和界面设计,方太的专业性一步步得到强化,进一步拉开与同业的差距,使其在高端厨电领域的领导地位更加难以撼动。中怡康的统计数据表明,在高端吸油烟机市场,方太占有率连续9年稳居第一,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占有率高达40%,遥遥领先于业界。从2007年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到2012年高效静吸科技获得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再到获得全国质量奖,方太已经成功走出了一条“研发——核心技术——明星产品”的国家级水准之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