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在抽烟机排烟口筑巢 炮仗花攀爬电线成花桥

2013-7-2 15:13:01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微博)记者 李秋云 黄谨 摄影报道

    如果你是一只小麻雀,你会把家安在哪里?如果你是一株炮仗花,哪里才是你伸展藤蔓的地方?

    块状的建筑物外,那些豁口,至少是一处着陆之地,避风寒延生命;错综交织的电线,半悬在空,刚好为叶蔓开道,绽放生命之花。

    偌大的城市,闭锁的建筑,都是人类的;但生命,不只剩下人类;活下去,也不只是他或她的存在方式,还有它。如果方便,请为它留条生命绿道。因为它们,也只是想活下去。

    ·八卦江湖 以娱会友·足不出户 驴行福建

    前日拍于泉州市区大淮新村。几个排烟口成为小麻雀的巢,每个洞口有近十只小麻雀,叽叽喳喳,飞进飞出。旁边一棵大树的枝头上也站满了小鸟。

    前天拍于大淮新村。炮仗花金色花朵的藤蔓串起邻近四栋居民楼,在人们头顶架起一座十字形“花桥”。一番寻找,才在居中楼栋下找到了炮仗花的根。问了几户人家,都说不清这花年方几何,何人所植,这么多年来只任它顺着电缆和墙壁,到处串门瞧热闹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