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均价上涨 滚筒市场将进一步提升

2013-6-28 19:59:29 新闻来源:广东新闻网

    节能补贴政策的实施,确实带来了洗衣机的市场结构变化,来自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24周(06.10-06.16),在节能市场销量比重中,洗衣机入围产品销量份额52.3%,环比上升7.2个百分点,节能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大。

    奥维咨询品牌总监苏亮指出,节能补贴的退出、新能效标准的推出将使洗衣机价格有小幅上扬;然而随着洗衣机销售旺季的到来,各家将加大力度对个别型号进行大力推广。预计销量从下半年10月份开始,洗衣机会迎来较快增长,价格先扬后抑,但波动不会太大。

    滚筒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来自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24周(06.10-06.16),洗衣机滚筒产品零售量份额为31.3%,环比上升7.3个百分点。滚筒洗衣机目前的市场份额是越来越大,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从今年各个企业推出的新品来看,滚筒洗衣机也是企业主要争夺的市场。

    滚筒洗衣机以其节水、节电、噪音小、高温杀菌、外观时尚、对衣物磨损小等特点,逐渐为消费者熟悉和接受,在诸多洗衣机厂商的着力推广之下,滚筒洗衣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2012年,在洗衣机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滚筒洗衣机仍有良好的增长,已经成为企业的必争之地。

    前四个月累计总销量1891万台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洗衣机累计总销量1891万台,同比下滑0.07%,其中内销1313万台,同比增长4.89%,出口578万台,同比下滑9.78%。从终端市场来看,4月份洗衣机终端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4.66%,零售额同比增长12.14%,综合前四个月数据分析,行业累计零售量同比增长4.46%,累计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13.22%。

    今年前4个月,洗衣机出口578万台,同比下滑9.78%,拖累了整个行业的销量,有业内人士指出,受房地产回暖和农村市场的需求增大,下半年洗衣机市场仍会保持稳健发展趋势,尤其是夏季的到来,洗衣机势必走入销售旺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